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尊重多元信仰 中山管院打造穆斯林祈禱室

管院祈禱室揭牌
管院祈禱室揭牌
國際長致詞
國際長致詞
黃三益院長致詞
黃三益院長致詞
穆斯林同學表達對學校的感謝
穆斯林同學表達對學校的感謝
女性穆斯林祈禱前須著外袍
女性穆斯林祈禱前須著外袍
尋找麥加方向
尋找麥加方向
示範祈禱
示範祈禱
ImgDesc
與同仁分享穆斯林文化(可蘭經)
與同仁分享穆斯林文化(可蘭經)
設於廁所內的洗腳盆
設於廁所內的洗腳盆
圖書館祈禱室
圖書館祈禱室
因應國際生交流頻繁,為打造友善國際化校園,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5日正式啟用「祈禱室」,提供有相關信仰需求的穆斯林師生職員使用。當天由國際長郭志文、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副院長葉淑娟和管院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佘健源及五位來自印尼的穆斯林學生、職員共同揭牌。
 
中山大學自2017年起由國際處負責統籌設立校園祈禱室,位於管理學院0053祈禱室為全校第四間,另外三間分別設立於武嶺國際學生宿舍1樓、電資大樓地下1樓及圖資大樓地下1樓。郭志文國際長表示,中山相當重視穆斯林師生用餐及禮拜等友善環境的建置,除了祈禱室也於學校餐廳販售清真食品。以2024年校園內至少有5間祈禱室的目標努力,郭國際長指出,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挪出一個大小適中的房間作為祈禱室,因此非常感謝管院的貢獻與支持。
 
黃三益院長表示,管院將這個空間打造成適合穆斯林進行禮拜的地方,是對於多元信仰文化的尊重,也向各國、各文化的學校和學生展現友善的交流態度。管院博士生Wiyata表示很高興管院有了祈禱室,讓穆斯林一日五次的祈禱時間有可以更集中精神的地方進行,他也呼朋引伴邀請工學院學生和職員Hasan Albinsaid、Ahmad Sirojuddin、Irmawan一起來參觀,大家表示對於中山營造的友善分為相當有感。
 
最後,企管系博士生Maya Piah Nirwana也現場和與會者分享穆斯林禮拜流程和文化,從淨化身心和環境(管院於同一層樓廁所設有洗腳區)、面向麥加方向、女性先穿著罩袍、站定位子(團拜時須站於男性後排)等步驟,五位同學職員也現場示範祈禱時的情境,包含祈禱文和跪拜方式,讓現場非穆斯林的教師同仁都非常感興趣,他們也熱情留下聯絡方式,希望可以分享自己的文化信仰,也有機會翻轉部分對穆斯林的負面刻板印象。
 
 
瀏覽數:

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