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與台大霍特獎社內部訓練 競賽籌辦經驗傳授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有志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培育相關人才全力以赴,中山管院自2018年起,已經連續三年出版管院社會責任(CSR)年報。為落實管院之社會責任,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協助中山霍特獎籌劃小組,甫於2021年55日舉辦社團成立大會,目前霍特獎社已著手規劃110年度活動。

霍特獎(Hult Prize)基金會自2009年起推動世界各地學生團隊發展創新社會企業模式,每年主題都不相同,旨在解決全球最緊迫的問題,鼓勵各國大學生和研究生關注社會,並思考如何以商業創新模式,解決包含難民、飢荒、能源危機等重大全球發展議題,為全球最大聚焦於社會福祉的學生競賽。透過舉辦國際競賽,吸引各商學菁英討論社會議題,並提出解決建議方案。在霍特獎國際總決賽中獲勝的隊伍,最終將獲得高達100萬美元的創業獎金(約2千多萬台幣)。


國立中山大學霍特獎社由管院學生創辦,社員組成為企管系112級江元、企管系111級范瑞洋、企管系112級劉楚雲、企管系112級卓宜蓁、政經系111級賴和雅及外貿協會人才培訓中心張鎰翔,目前正處於起步階段,而台灣大學霍特獎社已舉辦四屆競賽,且具有大規模的工作團隊。


2021
年7月17日下午2點至4點,中山大學霍特獎社與台灣大學霍特獎社共同舉辦線上社團內部訓練,邀請台大霍特獎團隊總副召、行銷設計部部長及公關長等幹部,分享社團歷屆霍特獎競賽籌備歷程,並透過問答交流籌辦經驗。希望透過此次內部訓練機會,幫助中山霍特獎社更深入了解賽制,並擬定有效的競賽計畫。


線上交流活動中,台大霍特獎社前任總召洪欣渝,介紹內部組織架構,並分享競賽及工作坊所邀請的業師、評審以及相關數位資源和社團曝光管道;再由其他幹部介紹競賽期間舉辦的工作坊和課程,並提供成效、碰到的問題以及選手回饋,更分享社團與贊助廠商接洽的策略及信件格式。最後,兩方霍特獎社幹部個別交流,討論現階段中山大學霍特獎社籌辦團隊所遭遇的問題。


在愉快且充實的交流後,結束此次霍特獎社內訓,尚為「新手上路」的中山霍特獎社成員皆獲益良多。接下來幾個月,中山霍特獎社將陸續公告競賽、講座及工作坊的消息,想了解更多霍特獎資訊,請 按此 或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Instagram


(
企管系 卓宜蓁 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