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社會設計與設計思考課程暨業師見面會

參賽團隊與流動部落業師
參賽團隊與流動部落業師
郭仕杰業師與團隊
郭仕杰業師與團隊
郭仕杰業師與團隊
郭仕杰業師與團隊
實體業師見面會
實體業師見面會
羅佐華業師與參賽團隊
羅佐華業師與參賽團隊
線上業師見面會
線上業師見面會

中山大學社會創新創業提案競賽首場學習工作坊登場

社會設計與設計思考課程暨業師見面會

    中山大學霍特獎社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協助及指導下,籌辦社會創新創業競賽,並規畫講座及工作坊,提供參賽學生豐富的競賽資源,讓商業企劃發想更具可行性。首場工作坊「社會設計與設計思考課程暨業師見面會」舉辦於11月13日週六,希望透過講座及實作與討論的方式,幫助學生構思及修正企劃。本次工作坊分為上半場的線上講座及下半場的實體見面會。

在上午的社會設計與設計思考線上課程,吸引到34位學生參與。中山大學霍特獎社邀請到Social AED的創辦人林紹偉講師,帶領學生認識何謂社會創新創業,以及入門設計思考方法。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學到如何從不同視角去發想題目並讓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化為可實踐的商業提案。在林紹偉講師活潑生動的授課方式下,參與者都從這場講座中收穫不少,也學會用不同方法修改提案,將創意化為現實。

雖然是週末假日,但下午的業師實體見面會,仍吸引到14組參賽隊伍28位學生參與,霍特獎社邀請了五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業師帶領參賽隊伍腦力激盪等設計思考活動。業師群包括CircuPlus 共同創辦人黃暐程先生、日本MACEARTH集團獨立董事鐘儒育先生、景泰昌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郭仕杰先生、專業會計師羅佐華先生、鹿樂平臺專案執行陳奕竹小姐和流動部落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婉容小姐及盧佳鈴小姐。除了實體見面會之外,也同時舉行線上討論會議。參賽隊伍各分配專屬的指導業師,針對學生所製作的提案進度給予相應建議及修正方向。由於本次提案競賽也有外籍學生參與,因此交流方式以中、英文兩種語言並行,不僅能讓參賽學生模擬實際提案時的發表情境,也讓外籍學生能加入討論並獲得業師回饋。活動最後則由業師們上台分享與參賽隊伍的交流過程,總結整體提案回饋及建議。

中山大學霍特獎社希望參賽者都能從此次的活動中吸取養分,讓各組針對社會議題所提出的提案能更加完善,也期待參賽者未來也能加入到社會企業的行列中,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同時也能為企業帶來盈利。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積極在校園推動社會議題,希望學生能以自身所學,為社會做出貢獻。也希望培育出傳遞倫理、社會責任與永續價值的教育人才,還有培養更多的社會企業家,為社會議題做出貢獻。

中山大學霍特獎社

INSTAGRAM : @hultprizeatnsysu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ultPrizeNsysu/

霍特獎社 卓宜蓁撰稿 / 管院編修

新聞稿 2021.11.1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