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AGS】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企劃 - 期末個案競賽Demo Day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中山管院企管系盧憶教授所指導的「科技管理專題研討課程」 X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AMAZON GLOBAL SELLING TAIWAN (以下簡稱AGS)」所開創的「亞馬遜全球開店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企劃」即將邁入尾聲,本週主題為期末個案競賽Demo Day。各組同學在經過前幾週與AGS和合作廠商討論後,針對合作廠商提出的題目,提出解決方案,最後由AGS、合作廠商與盧憶教授三方共同從「解決力」、「邏輯性」、「簡報力」、「創意度」等四個面向進行評分。

課程的一開始為各組報告,每組以15分鐘的時間為其組提出的解決方案以及策略進行簡報。從各組的報告中可以發現,即使面對相同的問題,不同組別會透過不同的角度去切入及分析問題,資料蒐集與分析的方式也五花八門,充分發揮各組的創意。舉例來說,在為合作廠商設計未來發展策略時,有的組別將「品牌行銷」作為著力點並發展一連串的策略;有的組別先透過「總體環境分析」與「競爭者分析」分析外部環境再設計具競爭力的產品;也有的組別對「消費者習慣」進行分析再提供短中長期的策略。


在所有組別簡報結束後,AGS與合作廠商對於同學們整體的報告做講評。在這之中有提及同學們設計的解決方案與原先題目並不完全相符,發現是解讀題目的角度與合作廠商並不一致。整段討論中,AGS、合作廠商與同學們雙方的討論形式頗受AGS肯定,透過此種討論方式,整個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希望培養出同學們的邏輯表達、相互討論的能力;此外也有組別因設備問題導致報告時發生點小狀況,AGS認為這就是在後疫情時代下企業真實面對的開會狀況,完全模擬了在企業內部的開會情形。最後,AGS也希望在經過整個跨境電商校園培訓課程後,同學們能有所收穫並對跨境電商有更深入的了解。


(企管所 邱煜庭 撰稿 / 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