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職涯】霍特獎社舉辦說明會 分享社會創新創業全英提案競賽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有志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培育相關人才皆全力以赴,中山管院自2018年起,已連續四年出版管院社會責任刊物,亦成立管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為更落實管院之社會責任,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協助中山管院學生及中山霍特獎社,於2022年9月14日共同辦理說明會活動,鼓勵更多學生了解並參與相關國際競賽。

 

延續傳統,霍特獎社今年度再次到由管院盧憶老師、李育諭老師合授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IBMBA)必修課程—「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中分享霍特獎相關資訊。由中山大學霍特獎校園總召—財管系114級的吳宜亭,向同學們介紹霍特獎以及中山大學霍特獎校園計畫,並由去年榮獲中山大學霍特獎校園賽第三名的IBMBA學生—Thuy Nguyen分享比賽經驗。

 

霍特獎創辦目的為使下一代能夠重新構想商業未來,因此被稱作商學界的諾貝爾獎。且致力於創建具高影響力的社會企業,以解決符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霍特獎競賽流程分為以下四個競賽階段。

第一階段、中山大學校園計畫(Oncampus Program at NSYSU)

第二階段、區域高峰會(Regional Summits)

第三階段、全球加速器(Global Accelerator)

第四階段、世界賽(Global Final)。

 

第一階段中山大學校園賽預計在年底進行比賽,校園賽獲勝之團隊將獲得台幣5000元獎勵金,並代表中山大學參加第二階段區域高峰會。高峰會由世界各地團隊所組成,各個團隊將企劃呈現給評審,經評比最終獲勝者則進入第三階段全球加速器。該階段是為期六週的密集計畫,期間內會有專家指導團隊使其企劃更加完善。最後選出前六名團隊即參加第四階段世界大賽,角逐成為1,000,000美元的得獎者。

 

霍特獎社將為學生們帶來一系列超值講座、課程及各式活動,歡迎持續追蹤霍特獎社並參與活動! 若想知道更多霍特獎資訊,請追蹤霍特獎社的Facebook粉絲專頁與Instagra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ultPrizeNsysu/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ultprizeatnsysu/

 

(霍特獎社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