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職涯】霍特獎校園說明會-社會創新創業全英語提案競賽 “Redesigning Fashion”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有志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培育相關人才皆全力以赴,中山管院自2018年起,已連續四年出版管院社會責任刊物,亦成立管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為更落實管院之社會責任,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和中山霍特獎社於2022927日共同辦理「中山霍特獎校園說明會」。

 

本次講座為霍特獎社111學年第一學期的公開校園說明會,於晚上19:0020:30採實體(管CM1037教室)及線上(霍特獎社臉書直播)同步的公開說明會。這次由今年中山霍特獎校園總召來自財管系二年級的吳宜亭同學來講解比賽主題及規則,也另外邀請到上一屆第三名獲獎隊伍「PeeCa Chew」,來自IBMBA二年級的越南籍同學阮嫦曦 (Kylie Nguyen)分享比賽的心路歷程,以及回答現場聽眾的疑問。

 

今年霍特獎主題為「Redesigning Fashion」,挑戰參賽學生在時尚或服裝業創建營利性的社會企業,且想法必須對人類和地球產生可衡量的積極影響,並支持聯合國在2030年前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詳細比賽辦法及規則請看活動公告: https://reurl.cc/V1VbzR

 

PeeCa Chew隊員Kylie針對去年的競賽主題Getting The World Back To Work」,關注食物浪費問題,並幫助殘疾人士就業,推出橘子果乾產品。除了獲得第三名的殊榮及獎金外,而去年比賽的評審心詠設計實驗所戴家銘執行長,也積極表示若PeeCa Chew未來有實際產品產出,可協助他們進行產品上架。

 

在演講過程中,Kylie除了介紹PeeCa Chew和他們獲獎的提案,還提及在比賽中學習到的經驗、如何克服所遇到的困難及解決之道。透過Kylie豐富的經驗談,讓聽眾能做好準備,進一步暸解競賽準備方向。演講的尾聲,Kylie送一句話給所有聽眾,“Good Competition worth your effort.”,除了勉勵聽眾外,還希望大家可以從霍特獎中學習到寶貴的一課,並表示努力不會白費。

 

最後的Q&A環節,聽眾積極發問:「請問發想出點子的過程?」、「請問要如何在獲利及永續達成平衡?」、「請問比賽時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等等。Kylie都十分有耐心且提供非常實用的回覆。特別針對第一個問題,Kylie提供很完善的回答,說到:「首先,是組員們各自提出許多想法;接著思考每個點子的優缺點;最後篩選出最好的點子,且組員們都同意。」。另外,Kylie補充說明:「不用強行讓組員聽從自己的意見,而是必須搜集資料提出證據,例如數據或是過往經驗,會是比較好說服組員的方式,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若想知道更多霍特獎的資訊,請追蹤Facebook粉絲專頁與Instagram以及關注中山大學霍特獎官方網站,才會立刻收到最新消息。此外,霍特獎社也將為學生帶來一系列超值講座、訓練及各式活動,歡迎持續追蹤並參與活動。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ultPrizeNsysu/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ultprizeatnsysu/

Official Website: https://oncampus.hultprize.org/nsysu

 

(霍特獎社撰稿 / 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