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中山大學場)

簡介
影響力投資 (Impact Investing) 是一種為了創造對環境與社會正向且可衡量的影響力,而做的投資。也就是透過資金的挹注,追求創造對社會的效益,同時還能獲取利潤,目的就是要「試圖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的全球挑戰」。

本次「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以「用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 SDGs 的實踐」為題,從影響力投資的概念談起,至影響力投資的做法,並進一步談影響力投資的創新與 SDGs實踐。

很榮幸邀請到邀請三位重量級與談人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文瑞財務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欣亞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碧芬,來分享及對焦 SDGs 對環境與社會的影響力投資。
 

此外在座談會中則有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執行長吳道揆,領銜探討如何在現今的時代中用投資改變世界!

論壇題目:用投資改變世界 – 影響力投資與SDGs 的實踐
論壇主題規劃 3 個主題,分別談趨勢,談工具,談創新與實踐。
(一) 永續大業的最後一塊拼圖 - 影響力投資的全球趨勢及台灣抉擇
(二) IMM 影響力投資的核心工具 – 影響力衡量與管理
(三) SDGs 與我們的未來 – 多元實踐,金融創新,主題投資等

• 活動時間: 2022 / 11 / 22(星期二)10:00 – 12:00(10:00 開放入場)
• 論壇場地:中山大學圖資大樓11樓 「雷科國際會議廳」
• 報名資格: 中山大學教職員工、學生 
• 招收名額:120人
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國泰金控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V3HRpqVBeHM2CdC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