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管院榮譽】2022年 Eduniversal 最佳碩士排行 中山管院七系所進榜排名躍升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Eduniversal全球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Business School Ranking)中與國立政治大學同獲4棕櫚葉肯定,排名全台第三。該機構於11月初公布2022最佳碩士排行榜(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中山管院共有7系所學程入榜。

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名榜單中,管院7系所再次進榜且排名幾乎皆往前躍升。而其中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醫務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與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皆獲得「全台唯一」入榜殊榮。中山EMBA入榜獲得遠東區第28名,全台第4名佳績。企管系醫務管理碩士班於「醫務管理類」取得全球第90名亮眼成績;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於「人力資源管理類」為遠東區第5名;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於「企業傳播類」為遠東區第9名。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則得到「公共行政/管理類」遠東區第17名、全台第2名。此外,資訊管理學系與財務管理學系的碩士班也榜上有名,分別於「資訊系統管理類」獲得遠東區第18名、全台第6名,以及「企業金融類」獲遠東區第26名、全台第4名的成績。

Eduniversal最佳碩士的排名是經過嚴格機制篩選而出的,此排名的依據乃針對54個專業領域,並涵蓋9大區域內的154個國家,而這些入榜的系所更是由來自超過1800所的學校中篩選而出,並非所有被Eduniversal調查的學校都會有系所入榜。由此可見,再度顯示中山管院為擁有持續強化的國際影響力之傑出商學院。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表示,今年中山管院在Eduniversal評比中表現傑出,不僅續獲「4棕櫚葉」肯定,各系所也持續有卓越表現,中山管院將繼續抱持著積極與努力的態度,未來不斷精進與創新,期待明年交出更亮眼的成績。

Eduniversal針對全球1000大商學院(Business School Ranking)及最佳碩士(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兩個排行,提供潛在學生和企業雇主值得信賴的參考標準。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行的評分機制分為三大項目,分別為系所的聲望 (The reputation of the program) 、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薪水(The salary of the 1st employment)以及學生滿意度( Student satisfaction),其各佔5分。

系所聲望分數有一半來自企業雇主對系所的評價,另一半則來自於其所屬的商學院評比分數;畢業生薪水數值來自系所提供的資料並再由官方進行驗證;學生滿意度則是由學生填答問卷,且至少要有該系所10%的學生回覆才得計算分數。最後再以三項分數加總後115分給予14顆星的星等。中山管院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及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除了皆為全台唯一入榜之系所外,更獲得四顆星(12-15)的最高殊榮。

2022 Eduniversal最佳碩士排行榜-中山管院榜單連結: https://www.best-masters.com/master-at-national-sun-yatsen-university--college-of-management.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