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金融創新黑馬永豐金證卷 「策略幕僚」培育計劃 向中山人才招手

台灣第一家上櫃卷商,也是灣前四大券商的永豐金證卷,受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邀請,來中山舉辦職涯說明會,50名中山同學一同參與,了解永豐金證卷2023年的儲備幹部計畫。

永豐金證卷成立於1988年,深耕臺灣超過30年,除了積極擴展海內外市場,也持續轉型創新,擴大數位化金融服務,秉持「翻轉金融,共創美好生活。」的理念,提供適合不同族群的最佳服務以及產品。


「永豐金證卷近年來持續金融創新,力拼數位轉型,」永豐金證卷人力資源部林耿暉資深經理率先介紹,他說,例如每年舉辦的41AI日金融科技展,聚焦於AI與金融科技的應用,也是業界少數注重科技人才培養的公司。


此次永豐金證卷來中山招募,啟動MA計畫,專為培育專業金融人才,共分兩個組別:「策略營管組」鎖定對「數位金融、營運策略、風險管理」有興趣的同學,而「金融交易組」歡迎對「固定收益商品投資」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培訓為期一年,含四個月的輪調,同學能夠學習各個面向的基礎金融知識,和八個月的定崗學習,除了能培養專業領域,更有專案實作機會,讓儲備幹部能夠學以致用,增加實務經驗。


林經理認為永豐金證卷MA計畫,可以提供同學扎實且豐富的訓練和專案機會,在短短的一年中累積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戰經驗,成為能夠因應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的專業策略幕僚。


此次說明會也邀請兩位儲備幹部的學長姐來介紹。任職於數位金融處的林妍蓁學姊,除了介紹數金MA的工作內容外,也分析她認為哪些人格特質適合擔任儲備幹部。之後分享當時她的面試過程以及準備方式,並提醒面試前應自我剖析一翻、了解自己長短處,以及對永豐金要有一定的了解,還要思考未來入行後,可以在永豐金得到什麼成就。


最後由中山企研所畢業的盧昱書學長壓軸登場,目前任職於法人金融處的學長,認為永豐MA計畫提供了多角化培訓,讓他能夠同時學習專業金融知識以及實務經驗,還可以參與公司內部重大活動,以及獲得董事長親自授課、傳成經驗的經驗。


「擔任MA也有機會能夠在公司找到自己的舞台,成為金融專案的推手。」學長鼓勵大家,可以在課餘時間準備證照、充實自己,和提升職場競爭力,也期許能夠在工作後保持熱誠,樂於工作,衷於生活。

(管院GHRM 郭宇恆撰稿/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