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全台唯二國際法金儲備幹部計畫 參加中信JRM&IRM訓練 成為法金菁英不是夢

團體合照(第一排左邊為于立豪學長,中間為梁慶全協理,右邊為許珈愷學長)

身為金融業民營龍頭中國信託金控,近年也積極打國際盃,向海外拓展業務,因此廣招各路好手,尤其是向校園徵才,期許能培育出具國際化又獨當一面的法金領域菁英。

315日中國信託來到中山大學,與國立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一同舉辦校園徵才說明會,吸引超過40名中山同學,前來聆聽中國信託2023年的法金儲備幹部計畫。

中國信託銀行協理梁慶全,親切說叫我全哥」就好,並熱情地向同學們介紹中國信託以及其法金業務內容,梁慶全協理認為中國信託的法金業務穩健,產品豐富多元,加上在國內外具備多元的銷售通路,而儲備幹部計畫可以提供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多元且扎實的學習環境,以及各式各樣的挑戰機會,讓同學們能夠在職涯的旅途上有不一樣的起跑點。

因此,中信金祭出很特別的法金儲備幹部計畫,中國信託HRBP師郁雅指出,2023年的法金儲備幹部計畫,包含JRM法人金融儲備RM計畫(又稱JRM Program),為了培育法金業務人員,具備專業金融知識、企業風險控管能力和積極的業務擴展能力,JRM Program提供一年半的完整培育,透過專業課程、實務演練、教練團以及師徒制度,引領參加者成為獨當一面的法人金融顧問專家。

國際法金處的HR planner Lucy介紹國際法金計畫(又稱IRM Program),透過多元課程訓練,海內外各部門輪調訓練,以及職涯教練制度,在三年的訓練內,儲備幹部將成為頂尖的國際法金業務精英。

本次說明會有二位中山校友回校分享擔任儲備幹部的心路歷程,中山企研所畢業的于立豪學長(現職中國信託銀行法金高雄區域中心襄理)以及中山政經系畢業的許珈愷學長(現職中國信託銀行法金徵信處)

立豪學長表示JRM Program的訓練非常全面,無論是對法金領域有興趣的學弟妹,或是尚未有明確的職涯計畫的學弟妹,都能來參加JRM Program,透過一步一腳印的學習以及勇於挑戰的精神,將成為職涯旅途中很好的起點。

參加IRM Program的珈愷學長提到,此計畫為全台唯二的國際法金儲備幹部計畫,在三年的多元培訓中,可以培養自身邏輯思考、業務能力和風險辨識知識。

梁慶全協理認為法金領域廣又深,鼓勵對法金有興趣的同學在就學期間可以先準備金融證照以及初步了解如何進行產業分析,加入中國信託後,在行內長官和學長姐的教導下,了解如何以金融專家的角度去分析產業趨勢,不僅為客戶與銀行創造雙贏,並有望成為法人金融領域的菁英。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郭宇恆撰文 / 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