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KKBOX母公司KKCompany 樂於傳授知識、彈性工時 最愛創新、學習成長的新鮮人

KKCompany Technologies集團,旗下包含大眾耳熟能詳的KKBOX,此外,還有KKStreamGoing Cloud等三大自有產品品牌,業務橫跨音樂串流、多媒體科技、雲端智慧等不同領域。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與KKCompany共同舉辦2023 Tomorrow Lab Program 徵才說明會,現服務於KKCompany的人管所校友陳士峯居中牽線,提供給中山學生參與軟體開發人才培育計劃機會,此計劃案為期一年,分成兩個階段,綜合導師與技術主管制度,挖掘自我潛能,不斷挑戰自我為目標。

「一起創造下一個科技娛樂的潮流。」是KKCompany期許能與中山學生一同打造的願景。Tomorrow Lab是KKCompany的人才培訓實習計劃,為期一年,旨在招募對軟體科技及技術領域充滿熱忱的大學生/碩士生加入。

與傳統的實習計畫不同的是,KKCompany提供公司內部的教育學習資源、實際參與實作經驗以及Mentor指導,讓實習生除了學校教育外,能夠逐步成為具備獨當一面開發能力的工程師。

KKCompany 技術長Eric介紹公司經營理念和經驗分享。Eric表示,公司藉由新鮮人的創意想法來結合和創造新的可能性,達到互相學習的作用。再來由招聘負責人Kiki進行KKCompany的公司介紹及活動目的,隨後說明實習計畫及招聘流程及申請條件,讓同學了解產業需求。

接下來由兩位2022 Tomorrow Lab Program MA的實習生來分享自身經驗。首先是台灣科技大學的Iris學姊,她提及在KKCompany工作時,收穫了許多扎實的實用知識,且處在快速學習的職場環境,可以將所學及自身能力應用於職場,讓本身的專業可以更快速上手。

此外,部門同事也樂於傳授知識,且KKCompany給予實習生高自由度、接受新點子、不拒絕實習生的想法,並將實習生提案一一分析後,提供實際建議及幫助,藉此在下次提出想法時,能更周全地思考及評斷該提案的可行性。

政治大學Ian學長鼓勵同學在實習前,要制定目標及預期達到的學習結果,才能更有效率得到期望的效益。除了學習機會外,KKCompany也提供實習生彈性的工作環境,不特定侷限工作時間,實習生可選擇自認為有效率的時間工作,如此能提升生產力。同時,KKCompany有Mentor指導實習生,於工作上遇到困難時,共同解決問題並互相學習。

技術長 Eric建議大家應隨著時代轉變而更精進自身的能力,才能於職場中勝任,也鼓勵新鮮人可以帶入新的想法,才能促進多元思考及激發創造力,達到相互學習的目標。

(GHRM MBA陳雄生撰文 / 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