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科會】113年度「以社會需求為核心之跨領域研究計畫」(2/15截止)

一、本計畫期待研究團隊以社會需求為核心,擴展對臺灣的觀察與思考,提出具關鍵技術的解決方案。申請本計畫須根據設定之研究主題,分別就以下核心要件加以闡釋:

(一)重大社會需求問題的界定及公共政策的積極倡議。 (二)關鍵性的技術發展與核心社會需求的關聯性。 (三)未來在創新技術、產業應用或社會與環境等效益之潛力與落地規劃。

二、申請方式:主持人請至國科會網站「學術研發服務網」,在「專題類-隨到隨審計畫」類別下,點選「一般導向專案研究計畫」製作計畫書。

(一)依申請之研究型別,於「個別型先期研究」或「整合型」兩類計畫中擇一類別,且申請一件為限。

1、個別型先期研究計畫:鼓勵研究者對社會需求議題有更全面性的理解與盤點後提出更系統性的研究規劃 ,並建立跨領域團隊及研究網絡。一年期,以100萬為原則。

2、單一整合型研究計畫:一期以三年為原則,每年以600 萬為原則。

(二)計畫歸屬為「自然處」,學門代碼「M5102-社會需求跨領域」

(三)申請書格式:請採用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書格式 ,以中文撰寫為原則。計畫書本文(表CM03)整合型以45頁為上限,個別型以30頁為上限(含參考文獻及圖表)。

三、本計畫性質為專案型研究計畫,執行期限擬自113月8月1日開始,獲補助之計畫列入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件數計算,未獲補助案件恕不受理申覆。

四、計畫徵求說明會訂於113年1月上旬辦理。欲參加人員請至下列網址報名:https://forms.gle/D6u46S8Bf2KzijT78

五、國科會聯絡人:

(一)自然處:蔡旻樺科技研發管理師,電話:02-2737-8070,e-mail:mhtsai@nstc.gov.tw。

(二)系統操作問題,請洽國科會資訊處服務專線,電話:(02)2737-7590、 7591、 759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