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就是要突破自我!海尼根鼓勵走出舒適圈 徵募儲備幹部 釀造出無限可能

說明會全體合照
說明會全體合照
Erica分享擔任HR及加入海尼根所需特質
Erica分享擔任HR及加入海尼根所需特質
林靈人資人員介紹儲備幹部計畫
林靈人資人員介紹儲備幹部計畫
曾健銓經理回答同學問題
曾健銓經理回答同學問題

說明會全體合照

發跡於荷蘭的海尼根成立至今已將近150年,並在2002年設立海尼根台灣分公司,現已為台灣啤酒市場中極為暢銷的進口啤酒。22年後今日,海尼根在台灣舉辦儲備幹部的徵才與商業競賽,提供即將步入職場的學子第一份管理職,或是參與有機會和高階主管一對一對談,交流未來職涯發展的商業競賽。其說明會全台只舉辦4場,其中即包含中山大學,吸引同學踴躍報名。

加入海尼根 提供外派、自助學習等自我成長機會

首先,海尼根人資人員林靈提及,海尼根身為國際企業,員工來自世界各國,且海尼根十分鼓勵員工走出舒適圈探索新事物,已有將近10個部門提供員工外派至16國的海尼根分部,提供員工充分的選擇與機會跳脫現有環境,學習不同地區的文化與處事方針。現在,海尼根台灣的員工早已遍布世界各地。

不只外派學習機會,海尼根也給予員工自助式的學習平台以及充足的企業教育訓練,其中更包含能迅速累積實作經驗的成長型敏捷式專案實作,讓員工以「做中學」方式提升自我。

隨後,林靈小姐針對本次徵才的內容進行解釋。應徵者可選擇四大團隊,分別為:

行銷團隊
財務團隊
供應鏈團隊
業務團隊

應徵者的工作經驗必須為三年以下,且具備不斷學習成長的開放心態以及勇於挑戰未知的野心,不會在加入海尼根後便安於現狀。儲備幹部計畫大致分為四個階段,應徵成功的同學首先將在業務團隊或供應鏈團隊學習2~4週,之後進行台灣內的跨單位、跨區域輪調共18個月,更加完整地了解海尼根團隊。最後,海尼根將會視工作表現,派發海外或台灣的深度任務,作為儲備幹部的結業測驗,以迎接往後的管理職位。

另外,林靈小姐也提到,儲備幹部的應徵者除了要充分了解海尼根的文化、理念、日常事務等,最重要的便是展現出真實的自我,並建議面試者可參考STAR面試技巧。如果能透過影片表現出自我特色,將會是一大加分。

不斷探索 分析產業特性 幫助組織發展

海尼根台灣分公司的人資總監孫鈴萍Erica)則向參與者分享自己在海尼根的就業心得。面對在座許多即將步入職場的新鮮人,Ecica首先強調在找工作時,了解自己十分重要。必須先清楚明白自己真正的喜好,以及仔細分析產業的特性與可能延伸出怎樣的工作環境,才能避免入職後反悔。

Erica也說到,擔任HR並不只是要對工作有興趣、有視人的眼光、善於溝通等,也必須對組織的發展有興趣,甚至有想改變組織的野心。即使只是企業中的小員工,也應該時常思考該怎麼透過自己的態度、價值觀來幫助組織發展。不只如此,還應該對公司各部門的工作內容有所了解,如果無法聽懂別人的「語言」,便無法得到其他人的認可。

轉型是許多企業都會遭遇的課題,海尼根在2022年九月收購的三洋維士比廠區,也面臨轉型趁痛,一改以往高尚歐洲釀酒廠形象。歐洲渡海而來的國際企業該怎麼接管台灣本土酒廠?彼此處事風格大相逕庭該如何適應彼此?至今遭遇諸多難題,海尼根皆化險為夷、嘗試創新、與在地連結,種種作為,引導公司持續進步。

在最後的Q&A環節中,屏東釀酒廠的人資經理曾健銓補充說明,秉持公司理念,海尼根的多數職位都不會一直待在辦公室裡,而是頻繁地離開工作崗位,執行其他任務與人互動,非常歡迎追求充實工作的同學應徵。

若對海尼根儲備幹部有興趣的同學,亦能追蹤粉專暸解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HTWTAIWAN?mibextid=hu50Ix

 

(企管系藍勗愷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