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工作穩定待遇佳「金飯碗」彰化銀行來招募 期許成為「最值得信賴的BANKERS」

大合照
大合照
呂東甲處長介紹彰化銀行
呂東甲處長介紹彰化銀行
呂宜鴻科長介紹實習計畫
呂宜鴻科長介紹實習計畫
莊士慧學姊分享
莊士慧學姊分享
學生積極到場聆聽
學生積極到場聆聽

大合照

作為「八大行庫」之一的彰化銀行,歷史悠久、泛公股銀行的身分,工作穩定、待遇佳,既是鐵飯碗也是金飯碗,招募時總吸引大批金融業求職者報考。

此次,彰銀前來中山管院,參與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2月29日舉辦的「彰銀實習徵才說明會」,說明會中,中山管院校友莊士慧學姊(畢業於財管系)和廖仲強學長(畢業於企管系)、彰銀人資處的呂東甲處長和呂宜鴻科長等10位工作夥伴,帶大家認識彰化銀行、介紹實習生和MA(儲備幹部)的招募計畫,學長姊分享自我經驗鼓勵大家成為彰銀的一份子。

活動開始,由中山大學張世賢教授開場,勉勵同學把握實習機會,並由呂東甲處長介紹彰化銀行,談及彰化銀行的海內外營運網絡,放眼世界。

「彰銀著重堅實經營、業務多元化和永續發展的銀行特色。」此外,呂東甲處長說,彰銀109-111年非主管薪資中位數位居銀行業前三名,顯見對員工的照護更是不遺餘力,強調利潤與員工共享;還有提供員工限定的帳戶儲蓄利息和完善福利政策,打造舒適工作環境,期許攜手員工成為「最值得信賴的BANKERS」。

隨後由呂宜鴻科長介紹本次說明會的重點:MA培訓計畫,邀請具備多益800分或日檢N1的碩士生或應屆畢業生報考,MA培訓計畫有完整的職務輪調制度,讓實習生快速適應環境,而明確的升等規範使就職新鮮人滿3年拿百萬年薪不是夢,更能直接列入海外儲備人員,邁向國際發展。除此之外,由於彰化銀行的大阪分行才剛起步,積極招募日語人才,因此歡迎擅長日語又對金融感興趣的學生加入彰化銀行。

講座最後由莊士慧學姊和廖仲強學長分享學習經驗,學姊率先提及自己在大學時期是第一屆的美國天普大學雙聯學位生,學姊坦言:「第一屆的不確定性很高,但正是因為我勇敢去嘗試,才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機會。」鼓勵學弟妹勇於嘗試,並帶出實習的優點:學習職場溝通與合作、時間管理等,並勉勵學生,實習能演練對事、對人的思考方向,培養良好心態、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建立人脈,增強自我競爭力和經驗。

相信透過本次說明會,學生將對彰化銀行有進一步的了解,透過學長姊的分享,也能鼓起嘗試新事物的勇氣、積極爭取夢想中的職志。

(企業管理學系林采葳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