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管系】你也嚮往海外工作嗎?星展銀協理兩岸三地豐富閱歷 鼓舞學生積極挑戰自我


許多同學都有出國深造、海外工作的夢想,要怎麼踏出第一步呢?

本學期企管系盧憶教授開設的科技管理與專題研討課程,與得億管理顧問企業合作,舉辦工作坊,或邀請來自不同產業的講者演講,使學生更加了解業界生態及不同產業知識

得憶管理顧問企業有與多家知名企業合作經驗,協助公司進行企業內部培訓,包含軟實力、跨文化、團隊合作等課程。

本堂課程本次邀請到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投資產品及顧問部門蔡弘麒協理,來為同學們進行演講。

本次演講講者討論到關於職涯的方向、自身在海外的工作經驗,以及自己如何在不同人生階段中,做出轉職選擇的背後原因,持續積極挑戰自我。

講者分享了自己的職涯路徑:無論是從花旗銀行轉換工作崗位至永豐餘,甚至到中國信託,或者是選擇回歸校園,就讀香港復旦大學MBA,再就職於大華銀行、中國民生銀行。

透過講者分享的職涯路徑,學生學習到了若想到海外工作,必須找出自己的競爭優勢、了解異國文化,並且持續接受挑戰,這場演講帶給想到海外工作的學生啟發,以及關於職涯規劃的想法。

(企研所碩一李欣潔同學撰稿 / 管院媒體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