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BMBA & GHRM MBA】中山管院與美頂尖學府 喬治亞理工學院深化交流 共築產學創新人才培育


大合照

3月7日這一天,中山管院的4112教室座無虛席,80位本籍、外籍學生齊聚,在由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和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學程舉辦的講座中,翹首等候兩位來自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eorgia Tech)的貴客演講,充滿活力的氛圍,令人期待活動的開展。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是一世界頂尖研究型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並列為美國三大理工學院,有南方MIT之美譽,學校總部坐落於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工商製造產業發達,就業資源豐富。

兩位主講人,喬治亞理工學院People and Technology (IpaT) 主任Michael Best博士、與喬治亞理工學院Development at the Asia Pacific/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執行長Shelton Chan先生,此次蒞臨中山管院,主要是為了與中山管院建立合作的橋梁、並推廣「整合與創新競賽」(Convergence Innovation Competition)。

 
左為Development at the Asia Pacific/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Shelton Chan執行長;右為Institute of People and Technology (IpaT) Michael Best主任


整合與創新競賽旨在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促進跨學科合作、和推動科技創業的競賽活動。學生須根據現實狀況提出解決方案,兩位主講人分享了有關競賽的見解,以激勵學生探索自己的創業潛力,也期許學生能試著解決當前迫切社會問題,為此盡一份心力。

此次喬治亞理工學院遞出的橄欖枝,不僅推動中山管院得以深化國際產學與育成合作,亦提供學生與產業先進交流的難得機會。


兩位主講人精彩演講
 

管院師長共襄盛舉出席此次說明會,院長葉淑娟教授指出培育創新和產學、國際合作的重要性;而資管系系主任徐士傑教授,也提供了學生創業寶貴的指導和支持。

此外,IBMBA和GHRM-MBA學程的兩位老師,羅芳怡副教授及Ryan Brading助理教授也蒞臨出席,加深該講座的學術底蘊,同時鼓勵學生在商學與科技跨領域不斷探索。


兩位主講人與葉淑娟院長(右二)、資管系徐士傑主任合影


而學生們則積極與演講者互動,提出許多值得探討的問題,也詢問如何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學生們積極與講者互動
 

此次國際交流活動圓滿落幕,既促進了學生間的互動、亦鼓勵創新。學生都很熱情參與,而兩位講者豐富學養與厚實的經驗,也提供了寶貴建議,同學們受益匪淺,雙方相互啟發,奠定了長期交流的無限可能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