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 TUrnitin 如果不慎遺失密碼,該如何重新設定新密碼?
 
Turnitin 帳號密碼一旦開通後,管理者並沒有辦法為使用者重新設定密碼,只能透過系統的重新設定密碼來重設密碼。
 
 
Step1. 點選 Turnitin 首頁上方 Reset Password(中文版為重新設定密碼)。
 
Step2. 進入頁面後輸入信箱(與開通信同)及姓氏(中文)。
 
Step3. 之後點選 Forgot your answer(無設定問題者則會跳過此項)。
 
Step4. 系統提示已寄出重設密碼信件至信箱。
 
Step5. 至信箱收信,點選信中的這裡設定新密碼。
 
詳細步驟請參閱說明文件第四頁
 
 
 
 
2. 在 Turnitin 上傳文稿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如果遇到自己的文稿和自己的文稿重複該如何處理?
 
在預設情況下, Turnitin 系統預設會將文稿儲存於 Turnitin 資料庫中供為未來檢測的資料來源。但可能造成文稿重複檢測時產生不正確的結果,因此建議指導教師上傳時不將資料儲存於資料庫中。
 
(1) 請指導教師修正設定的作業選項方法為:
 
Step1. 於建立作業(添加作業)時在頁面中找到「可選設定」。
 
Step2. 將「可選設定」內的「提交文稿至」設定為「無儲存庫」即可。
 
詳細請參考此份文件: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9331.php 第 12 頁的說明。
 
 
(2) 解決因為沒有設定「無儲存庫」造成的和自己文件相符的問題該如何處理?
 
這有兩個方式可以處理
 
1. 請開給你帳號的指導教師,進入該文件檢測報告中將該重複的來源予以人工排除。(請參考 http://www.cm.nsysu.edu.tw/files/11-1022-9331.php 說明文件 26-30頁) 此方式較快,約 5-10 分鐘即可設定完成。
 
2. 如果一直產生該文稿衝突,而你的指導教師不方便幫你人工排除 ,或是該文件是尚未發表的期刊草稿不小心被 turnitin 收錄了,請聯絡圖資處系統管理員並告知您的文稿代碼(例如 340245032)及需要刪除的原因,我們將請 Turnitin 刪除您所上傳的電子檔案。
請注意,這是最後沒辦法下的選擇,每次處理約須 7 ~ 14 天的處理時間,請仔細考量後聯絡。
 
 
3. Turnitin 的檢測都不準,連一些很小的相符以及參考文獻資料都被找出來當成類似的內容? 
 
此軟體 turnitin 有他的檢測的限制:
 
(1) 根據建議的設定文件設定為 10 字內小型相符排除 , 並排除符合 apa 格式的參考文獻及書目,該軟體只能自動排除支援符合 APA 格式的參考文獻及書目。
 
(2) Turnitin 檢測數字僅供參考,此份報告提供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在審查論文輔助的參考,並提醒研究生注意原創性的問題。
 
(3) 根據管理學院前兩年檢測值大多數研究生最終版本的論文的檢測報告比率範圍落在 3%  ~ 30% 左右,並無絕對標準,論文型態(質性研究或量化研究的比例)、系所特性、研究方式都會有不同的檢測結果,故僅供論文撰寫及老師審查之參考,最後仍須由人工進行判斷。
 
 
 
4. 管理學院畢業離校關於 AACSB 部份需要填寫哪些資料 ?

研究生口試完成後 AACSB 離校前需要的資料有底下三樣:
 
(1) 論文文責自負聲明書(含論文原創性檢測報告有檢測百分比例的第一頁)--  兩份文件都不用指導老師簽名,電子檔案如附件最後一頁:/var/file/24/1024/img/158/111640040.pdf
 
(2) 上網填寫離校問卷
填寫網址 http://aacsb.cm.nsysu.edu.tw/ (每年約 6 月份開放準畢業生上網填寫),並請系所辦公室於離校程序時確認是否有填寫。
 
(3) 研究生核心能力評量表(下載),此表由系所交給口試委員及指導教授填寫。
 
(4) 以上紙本資料請系所彙整後再交給 管院 AACSB 辦公室留存  分機:4534 。
 
 
 
 
5. 上傳後檢測很久,但一直都沒有檢測報告出來?
 
Turnitin 檢測,有時後會因為系統忙碌、使用者檔案格式或是檔案長度太長太大,造成檢測出現問題卡住的現象。建議再重新繳交上傳一次,如果問題還是重複發生請在聯絡管理人員。
 
 

2016.6.17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