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EMBA 高階經營管理學程

學制特色

高階經營管理組 ( EMBA )
中山EMBA秉持推動高品質管理教育的理念,為日理萬機、肩負重責的高階經理人精心規劃高階經營碩士(EMBA)課程,以培育新世紀企業新領航人為使命,透過系統化的管理訓練、多元化的課程學習、跨行業的經驗交流及國際化的教學,來達到高品質的EMBA教育目標。為此,我們導入世界頂尖學府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法與行動學習法,讓不同產業背景的學員透過學程平台的互動、不同見解的激盪,擴大彼此的視野範疇與思維深度,進而提升個人在經營與管理上的分析、整合與概念化能力。

亞太營運管理組( APEMBA )
台灣、香港及中國的人才、產品與金融市場密切互動,香港的金融服務、台灣的高科技研發,大陸的互聯網技術,以及亞太其他國家不斷提升的製造能力,彼此各具優勢,若能有效利用、強化互補綜效,將有助於企業的國際分工與經營實力,因此中山管院EMBA特別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 (Asia-Pacific EMBA,簡稱APEMBA),期以前瞻視野幫助企業拓展對外實力。中山APEMBA以整合兩岸三地和亞太地區的經營環境與資源為使命,期結合現代管理理論及實務,幫助企業主面對大中華及亞太地區持續且劇烈變動之商業經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提升企業的問題解決能力與競爭優勢,並幫助高階經理人提升視野格局與經營能力,俾快速晉升到公司重要核心地位,成為企業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之人才。

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 CSEMBA )
兩岸三地之互動頻繁而密切,為因應此潮流,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上海同濟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攜手創立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CSEMBA),匯集兩岸高階經營管理人才於一堂來共同學習。 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課程了融合中山EMBA與同濟EMBA的豐沛教學資源,緊密連結當前最新的管理知識與最貼近市場的經營實務,期提升並擴大台商經營管理所需的概念化、人脈網絡與專業能力,俾因應企業領導者全方位學習的期待,促進台商的高值化轉型。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EMBA 42 學分,APEMBA 45 學分,CSEMBA 45 學分

  • 新觀念的刺激與新思維的訓練
  • 邀請學養俱佳的教授、國際學者與產業精英來校進行授課或專題演講,分享與企業經營息息相關的重要經營管理議題、新科技的發展與衝擊、動態環境下的經營策略,以及台灣企業轉型蛻變、逐鹿全球的經驗與智慧等。
  • 深入了解亞太經營環境
  • 深入探討東協、港澳、大陸及亞太等台商密集地區的經營環境與策略,以培育完整、廣博、可因應複雜多變環境的企業領導人

    校友現身說法

     

    左邊選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