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後EMBA

沿革

【中山後E緣起】
面對變動的大環境,企業過去奉行的經營典範已不足以應付嶄新的挑戰,只有不斷學習、跳脫框架的公司才能「唯變所適」,在變易中安身立命。如何匯聚各類資源、融通各方智慧,使個人與企業的平台協力運作,將是企業成敗的關鍵。
中山管院擁有全台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EMBA學程,為企業家建構一個持續學習與共享的平台,幫助企業能「以美利利天下」(《周易.乾卦》)、臻於永續發展,是一種使命、也是責任。因此我們自2021年始,與各方合作夥伴攜手創辦後EMBA的課程專案,名為「西灣生生塾」。課程邀請到國際業界各大重量級名師,以實戰為主軸,協助企業管理者持續提升自我格局、有效因應變局的挑戰並掌握時勢與商機。

【命名】
西灣:為中山大學之表徵,依山面海的地理位置也表彰山海的格局與氣度。
生生:取《周易》中「生生之謂易」之核心概念,係指在不斷地推陳出新、動態地轉化變換中延續不絕、永續發展。
塾:舊時私人設立的學堂,除講學外,也兼陪伴。

願景與目標

「西灣生生塾」為充滿活力的學習殿堂,盼能以陪伴為基礎,以實戰智慧為主軸,由內而外提升企業家的格局、視野與能力,藉由課程傳達「生生不息、智慧轉化、永續陪伴」之理念,成為一個結合最新實務與前沿學術的高端學習與共創平台,培養企業家具備預應變局的格局與能力,成為各領域拔尖的標竿企業,達到「以美利利天下」、「生生不息」之目標。

特色

課程安排

  • 後EMBA為一年學制之非學位學程,結業時將頒授結業證書。
  • 每月的其中一個週末六日上課(連續兩日),共上12次課程,為期一年。
  • 課程分為「修為領航、識勢興業、轉型躍升、經營永續」4大模組,每一模組包含3大不同議題,藉由各項主題課程,帶領學員剖析時勢、提升思維與視野。

模組導師安排

  • 授課講師以業界名師為主,再由模組導師規劃、帶領,進行整合、反思與行動。

學程班別(歷程)

  • 2021年 首次與哈佛商業評論、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聯合舉辦後EMBA的課程專案,名為「西灣生生塾」。
  • 2022年 再次與哈佛商業評論、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攜手合作,並加上台灣產業創生平台為合作夥伴,共同策劃第二期「後EMBA – 西灣生生塾」的課程。

相關連結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