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CSR】培育未來人才 中山資管舉辦高中生機器人程式設計體驗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許多高中生都是在面臨升學考試或選填志願時,才去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各校的學系在學什麼。為了幫助對於資訊管理有興趣的高中同學們更早瞭解學習項目,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專業領域的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的目標,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舉辦「機器人程式設計體驗營」。這時下火熱的主題吸引了70位來自全國的高中生參與,在為期兩天一夜的營隊中,藉由簡單的程式撰寫瞭解運算思維的原理,讓學生對程式設計有基本的認識,更有機會探索自身興趣及發展未來生涯所需之技術專業知能。
 
資管系教師透過簡單明瞭的教學方式和圖形化介面的編譯器,讓沒有程式基礎的高中生也可以瞭解課程內容,並學會基礎的程式邏輯。除了上課外,營隊也設計闖關遊戲,讓隊員除了上課學習,也能在遊戲中實際操作、活用程式基本概念,加深隊員們的實作能力。學生們在開發程式的過程中若遇到問題,老師和助教都會一步步引導學生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中山資管辦理此活動期望在做中學的過程中,強化高中生對於機器人系統程式設計的應用概念、培養寫程式的熱忱,有朝一日成為資訊領域的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