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銷傳播管理碩士班

學制特色

本所碩士班結合行銷傳播管理以及數位資訊科技之發展趨勢,培養具備行銷傳播管理之專業人才,並希望培養學生具備以下核心能力:

  • 具備良好的理解、表達、與溝通能力。
  • 具備行銷傳播學業知識與技能,並有效分析與解決問題。
  • 以數位行銷與社會文化行銷之專業成就全方位生涯發展。
  • 發揮領導與團隊精神,能與現代社會所強調之「國際化」、「數位化」、「實務化」之專業需求並行。
  • 具備專業倫理觀念,明瞭對社會作出貢獻是應負之責任。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38 學分

  • 總畢業學分為 38 學分,其中需修畢 30 個所內學分。每學期修課上限,包含「共同必選」、「核心先修」、以及專業領域選修課程,至多為 15 學分。
  • 「共同必選」課程包括:行銷傳播管理講座(一)(二)、資訊素養與倫理;「核心先修」課程包括:「理論類別」課程(六選四):媒體科技與社會、品牌行銷、電腦中介傳播、消費者心理與行為學、行銷管理、媒介效果;「方法類別」課程: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方法、質性研究方法(碩士論文研究若使用量化研究方法,必須再加選「應用傳播統計學」)。
  • 本所另規劃兩大專業領域選修課程:「數位行銷與媒體」與「社會行銷與媒體」模組課程。每個模組修畢四門課,即可取得該模組修課證書。
  • 發揮領導與團隊精神,能與現代社會所強調之「國際化」、「數位化」、「實務化」之專業需求並行。
  • 具備專業倫理觀念,明瞭對社會作出貢獻是應負之責任。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班99級 / 潘姿吟

不管你是即將畢業、或是已經在工作,現階段尋找的是未來方向,或是脫離現狀;人生是不停尋找的過程,若希望未來的目標愈來愈明確,就不要放棄尋找。

碩士班102級 / 王端玉

大家要多投資自己與培養自己的能力, 就算是從未嘗試過的事也可以透過做中學來提升自我, 讓未來的職涯可以有更多更寬廣的選擇。

 

左邊選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