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銷傳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本所碩專班配合行銷傳播管理以及數位資訊科技之發展趨勢策略,培養具備跨領域整合與創意管理能力之行銷傳播管理專業人才,並希望培養學生具備以下核心能力:
一、具備良好的理解、表達、與溝通能力。
二、具備行銷傳播學業知識與技能,並有效分析與解決問題。
三、以行銷傳播管理為基礎,結合行銷理論與實務,確切掌握社會各面向的脈動。
四、發揮領導與團隊精神,能與現代社會所強調之「國際化」、「數位化」、「實務化」之專業需求並行。
五、具備專業倫理觀念,明瞭對社會作出貢獻是應負之責任。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2 學分

一、總畢業學分為 42 學分,其中需修畢 23 個所內學分。每學期修課上限,包含「共同必修」、「共同必選」、以及「專業選修」課程,至多為 12 學分。
二、「共同必修」課程:碩士論文(上下學期);「共同必選」課程:行銷傳播管理講座(一)(二)、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方法、媒體、文化、與社會、資訊素養與倫理、行銷管理。
三、碩專班學生因特殊原因修習碩士班開設之「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方法」與「質性研究方法」,且成績達到及格標準,經雙方授課老師同意,即可申請抵修。並且必須比照碩士班規定-論文主要的研究方法為量化或質方,就一定要修畢量化或質方課程。
四、本所另規劃兩大專業領域選修課程:「數位行銷與媒體」與「社會行銷與媒體」模組課程。每個模組修畢四門課,即可取得該模組修課證書。

校友現身說法

碩專班93級 / 謝曜謙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告訴自己:「做什麼像什麼,逆向思考做什麼不像什麼,可以做得比想像更好。」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你做不做!」

碩專班98級 /鍾昀燕

不可否認媒體這份工作,因為分秒必爭,圈內人只能隨時調整最快適應力,因此長久下來不管在視野,角度,還是邏輯反應, 都能優於普通工作者。甚至很多人也能把媒體經歷當作職涯規畫的最佳跳板,現今許多大企業與政府部門的發言人,都喜歡挑 選有媒體背景的工作者,就是最佳證明。進入行傳所,不但能夠深入掌握大環境的行銷傳播科技變化,更能從中發現自己,潛力無窮。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