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力資源管理碩士班

學制特色

中山人管所是全台第一間成立的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於2021年EDUNIVERSAL人力資源領域的排名,更是全台唯一入榜、遠東區排名第七的佳績。本所致力於國際化與學術能量的累積,本所現有12位專職教授,且多位獲得科技部吳大猷、傑出研究獎,而教師與指導學生也屢獲全國性的論文大獎。本所教師專長涵蓋宏觀的策略管理、策略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微觀的組織行為、員工職涯發展、工作心情、工作心理學等,師資相當完整。在課程專業方面,針對人力資源的趨勢,與時俱進,開設最先進的人資課程,例如:人力資源數據分析、商業大數據分析、R語言、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等,且結合理論與實務,定期邀請資深傑出校友回所分享人資實務,期末報告結合企業診斷與問題分析,讓同學在校時累積人資專業,同時獲取寶貴的實務經驗。

修業規定

日間。修業年限二至四年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0 學分

本所碩士班畢業學分規定為40個學分。課程分成必修、補修、和選修三種。我們給予學生充分的選課彈性,在必修部分,有五門人管專業課程及三學分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案研究,專案研究課程的目的在於透過暑期實習,讓學生提早熟悉企業之運作,使學生發揮平時所學,為企業體面臨之問題提出建議,幫助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
補修課程設計是為培養同學具備基本的管理背景知識,大學沒修過四管的同學,可修習該課程來補,其學分不納入畢業學分內。補修課程共四科,包含生產與作業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行銷管理。而選修課程部分,同學可依自己的興趣、研究及學習計畫,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班108級 / 柯汝婷

在中山人管所就讀期間,讓我具備職場競爭力的優勢如整體英文能力提升、人資專業培養,從人管所紮實的人資課程, 如因應趨勢求新求變,開設人力資源數據分析課程,透過統計分析的方式在人資的選用育留上為企業提供更具體量化的實務方案。 人管所對學生的學術能力具備更有相當程度的要求,奠定研究架構和假設推論的理論基礎。 人管所坐擁在各個產業領域的優秀校友,為人管學生促成許多人際網絡連結,不僅給予學生就業諮詢與方向,更讓日後職涯發展加分。
在中山人管所就讀期間,讓我具備職場競爭力的優勢如整體英文能力提升、人資專業培養,從人管所紮實的人資課程, 如因應趨勢求新求變,開設人力資源數據分析課程,透過統計分析的方式在人資的選用育留上為企業提供更具體量化的實務方案。 更多...

碩士班在職組108級 / 呂姿樺

人管所課程多元且紮實,印象最深刻又熱血的是中山人管碩一「暑期研方戰鬥營」,所上數一數二含金量超高的課程, 對於之後撰寫論文有非常大的幫助;此外,有許多課程規畫與實務業界連結。 像是安排到日本海外企業參訪、交流,或邀請在各個產業表現非常亮眼的學長姊進行主題演講或經驗分享。 也會直接與企業合作,進行實務與理論的研討;從中山人管所畢業收穫滿滿,不僅認識許多人資領域的高手同學跟學長姐們, 必修課程外,可選修不同領域的課程充實自己,在未來的職場中就能夠派上用場!!!
人管所課程多元且紮實,印象最深刻又熱血的是中山人管碩一「暑期研方戰鬥營」,所上數一數二含金量超高的課程, 對於之後撰寫論文有非常大的幫助;此外,有許多課程規畫與實務業界連結。 更多...

 

左邊選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