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已成為國內人力資源管理學界的領導者。中山人管所訂定碩士一般生出國進修、暑期企業專案研究及第一及第二外國語的訓練外,為致力實踐「提昇人力資源管理學術水準」及「培育具專業知識與國際觀人才」的宗旨,於1999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以培養精通人力資源管理功能之專業人才。近年來,數據分析的人才需求大增,所上更特別設立專班組別,並開設與數據分析相關的課程;亞太碩士在職專班(國際與策略人管組),強化在職學生從策略角度協助企業經營;亞太碩士在職專班(數據分析與決策組)訓練在職學生正確分析資料協助企業決策等。
冀望藉此增強人力資源管理教育並同時能為企業提供核心人力資源管理專才。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3 學分

本班畢業學分規定為 43 個學分(含碩士論文 6 學分)。課程分成必修必選課程及選修課程 2 類,培育人力資源專業知能與培養企業組織內的領導能力。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孕育未來的頂尖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校友現身說法

碩專班105級 / 陳俞娉

獲2018崇越論文大賞行銷管理組優等論文獎、2018富邦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服務管理組第一名優勝。 實地參訪知名企業及工廠,透過學術及實務的深度交流分享,不僅可以拓展眼界,更藉由所見所 聞認知到外在環境之競爭,達到自我省思之作用。修讀人管所的人力資源研究方法課程,學習量 化及質性研究之差異,透過分組撰寫小論文的方式,得以實際演練論文撰寫的過程,為後續論文 研究方向及撰寫方式打下良好的基礎。研究所期間所學的專業得以於工作領域有效發揮,從原本 的HR專員,漸漸勝任HR PM的職務,逐漸朝著自己規劃的職涯路徑前進。
獲2018崇越論文大賞行銷管理組優等論文獎、2018富邦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服務管理組第一名優勝。 實地參訪知名企業及工廠,透過學術及實務的深度交流分享,不僅可以拓展眼界,更藉由所見所 聞認知到外在環境之競爭,達到自我省思之作用。 更多...

碩專班106級 / 潘羿岑

過去在遇到工作的專業問題時,往往都是透過公司內部討論,以及網路、書籍的資料收集,來解決問題或進行規劃。兩年的修課讓我有更多機會, 和來自不同領域的HR交流,有了更多的資源和能力來處理工作的需求。人管所提供的課程內容,理論與實務兼具,許多內容都可以實際應用在工作之中。 即使離開校園,中山人管所校友會群組仍可以提供各種實務與知識交流。專業必須不斷的累積,並且與時俱 進,而中山人管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讓我能朝專業人資的目標持續邁進。
過去在遇到工作的專業問題時,往往都是透過公司內部討論,以及網路、書籍的資料收集,來解決問題或進行規劃。兩年的修課讓我有更多機會, 和來自不同領域的HR交流,有了更多的資源和能力來處理工作的需求。 更多...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