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後EMBA】西灣生生塾-課程

課程設計邏輯

四大模組

四大模組與十二大議題

模組一:修為領航

✓ 三大議題:王道昭融、體用雙融、思辨匯融

✓ 設計理念:修為決定格局,格局決定布局,布局決定結局

✓ 課程內容:王道策略思維、人文素養與管理、美學創新與管理、傳統智慧與管理、個人形象管理、思辨經營心法

模組二:識勢興業

✓ 三大議題:洞悉大局、創新造局、翻轉變局

✓ 設計理念:審時合勢、順時而動,乃是企業經營的根本

✓ 課程內容:審時度勢的藝術與科學、新南向企業戰略、後疫情時代/美中貿易戰中的商機、零接觸經濟、企業財務與投資規劃、逆境經營學

模組三:轉型躍升

✓ 三大議題:領導轉念、策略轉型、數位轉化

✓ 設計理念:形隨勢轉才能破繭而出、蛻變升級

✓ 課程內容:決策力、轉型心法與方法、品牌化、動態競爭與合作、新媒體行銷、併購與聯盟、平台戰略、數位轉型

模組四:經營永續

✓ 三大議題:創業肇基、治理奠基、傳承培基

✓ 設計理念:不忘初心、謹守終始之道,才能超越組織生命週期的宿命

✓ 課程內容:創業與第二曲線、公司治理、企業文化再造、ESG策略、人才/接班佈局、家族辦公室

運作模式

學習歷程安排

  • 每一期課程分成4大模組,每一模組包含3大議題,每一議題上課2天,利用周末上課。
  • 每一期課程結束後舉辦「結業授證典禮」,歡迎學員邀請家屬一起參與。
  • 每一期均選出一位學員長,協助同學進行資源與意見交流。

模組導師安排

  • 授課講師以業界名師為主,再由模組導師規劃、帶領,進行整合、反思與行動。

加碼選修課程

  • 國內企業參訪(學校辦理或同學自辦):根據最新動態,前往成功企業或藝文畫廊,與其負責人、高管交流研習。
  • 海外遊學課程:前往亞洲、美國、歐洲、紐澳等地,由當地名校教授直接授課,並與當地企業家交流研習。

策略夥伴

哈佛商業評論

  • 哈佛商業評論(英文:Harvard Business Review;簡稱:HBR)乃是1922年由哈佛商學院集結專家、教授,針對管理事務的研究而出版的專業雜誌。
  • HBR除了集結管理學學者的綜合評論,也經常為其他管理學界的著名思想家,如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彼得·杜拉克、麥可·波特、羅莎貝·摩絲·肯特、加里·哈默爾、普哈拉等發表專業管理評論。與管理學和商業概念有關的商業術語,如平衡計分卡、核心競爭力、策略意圖、企業流程再造、行銷短視及玻璃天花板等通用於全球的商業詞彙和概念均經由HBR專文介紹。
  • 2006年9月1日,《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由天下文化繼續出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logo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非營利組織)

  • 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於2003年由黃俊英副市長創會,其宗旨在匯聚社會賢達之知識與經驗,從事學術研討,以及產業實務經驗分享,將學術研究以及產業實務經驗加以結合,讓更多會友來賓能不斷汲取新知,以促進高雄區域產業發展。(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kida0408)

 

台灣產業創生平台logo台灣產業創生平台

  • 台灣產業創生平台由一群台灣企業領袖發起,旨在將台灣產業目光及資源聚焦於超越今天或明天的「後天」未來趨勢,透過定期座談/論壇、國際參訪/連結及企業領袖培育,協助產業轉型升級,並找到下一個成長曲線。(資料來源: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l2zi)

 

課後服務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西灣生生塾將陪伴企業成長與轉型,臻於永續!

  • 組織「西灣生生塾友會」,學員結業後繼續深化學習與商業交流。
  • 模組導師陪伴企業家成長,課後提供諮詢服務,以達產學共融與共榮之目的,運作方式由學員與導師討論決定之。
  • 取得本課程之結業證書者,未來均能參加管院特定的演講、論壇、活動或線上課程。
瀏覽數: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