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介紹

成立源由

2020年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有鑑於全球化發展及學業界需求,希冀培育學生就學期間即應建立職場倫理並暸解全球產業走向及徵才需求做好職涯準備。於2020年初創立「職涯發展辦公室OCD」(Office of Career Development),由本院前院長黃三益教授及副院長郭瑞坤教授領導規劃職涯發展辦公室策略,整合各系所資源,促進產學合作效益。

成立願景

我們冀望學生除了學習理論基礎之外,更需向業界先進、傑出優秀校友學習,具備正確職場倫理及求職、職涯規劃觀念。運作形式預計規劃安排如履歷健診、職涯講座、職涯顧問實體或線上諮詢及經驗分享、校外企業參訪、校友座談會及黃院長和郭副院長帶領的微學程合作和CSR專案合作等。校友及業界先進的支持與鼓勵或任何建議,對我們非常重要,也有極大的幫助。透過OCD的業務,也希望能增強管院與校友及業界資深傑出先進的鏈結。未來,OCD除協助企業解決經營發展問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提供學生更多的職涯輔導與協助,亦促進產業交流,提升國內商管教育水準。

發展計劃

職涯發展辦公室自成立後,積極與校友密切連繫合作,預計2020年9月推動【職涯導航顧問諮詢服務】,增進校友與本院學生的互動機會,校友提供職涯建議,為同學開拓更多的職涯發展可能性。第一屆的職涯顧問團隊,預計包含國泰證券、摩根史丹利、臉書、中國信託等優秀校友,將針對本院在地台灣學生及國際學生提供雙語諮詢服務。

產業合作

為了更強化產學合作深度,本院於2020年亦和台新銀行首度合作「金融服務與金融科技微學程」,將針對民眾的金融需求與痛點,輔以人工智慧技術運用實務經驗,引領參與學程的學員共同研討提出解決建議方案,在學術理論與產業實作交織的學程中,共同培育頂尖金融科技人才。

職涯諮詢與就業準備

為協助同學瞭解產業趨勢與未來職涯發展,本院也將於2020年9月~2021年1月辦理【職涯準備】課程、【職涯講座】及【履歷工作坊】,讓同學能於就學期間,更能深入了解多元產業的需求及發展,如此在面對大多數企業每年3、4月辦理正職與實習徵才活動時,同學更能從容準備未來的就業規劃。我們希望能協助同學對於未來謀職、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及生涯規 劃等問題,提供正向引導。

辦理方式

我們的長期目標是為了替同學爭取更多優質的實習或工作機會,企業或校友連繫,請到【企業求才服務】頁面,我們將有專人主動和您連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