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共事務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結合公共行政、公共事務及城鄉治理層面,課程包含跨領域專業,滿足在職學生對原有專業能力與知識再進化的需求,以及具備挑戰多元公共事務與複雜公共政策議題的能力。除高雄班外,本所另於澎湖設立澎湖專班,提供在地居民便捷且優質的碩士進修管道。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2 學分(包含碩士論文 6 學分)

碩專班畢業學分為 42 個學分(含碩士論文課程 6 學分),課程規劃上著重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方法訓練、環境與城鄉治理等相關專業,在相關學習資源的連結下,增廣學生對於公共管理的視野與知能。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專班106級 / 涂春杏

進入公事所後的確面臨許多挑戰,了解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因此有了學習的動力。學習過程中,了解到公共事務種類的多元性, 且議題可大可小,大至國際,小至社區,雖然格局不同,但都很重要。 畢業後,在課程修習和論文撰寫的經驗下,培養了國際觀點、邏輯推演、蒐集資料、團體合作、批判思考 和導讀報告等能力,對未來人生或職場工作的助益是一定有的。最重要的是發掘自我和激發潛能,原來自 己對這些議題很感興趣,在壓力和挑戰的雙重驅使下成長,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完成一個屬於自 己的作品,真的蠻有成就感的,而這份成就感會延續到未來,成為自己一輩子的資產。
進入公事所後的確面臨許多挑戰,了解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因此有了學習的動力。學習過程中,了解到公共事務種類的多元性,且議題可大可小,大至國際,小至社區,雖然格局不同,但都很重要。 畢業後,在課程修習和論文撰寫的經驗下,培養了國際觀點、邏輯推演、蒐集資料、團體合作、批判思考 和導讀報告等能力,對未來人生或職場工作的助益是一定有的。 更多...

碩士專班105級 / 游志平

別猶豫給自己一次看見的機會~~ 現在的你(妳)是否仍糾結工作、家庭、畢業門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學校嗎?其實以前的我也跟你一樣,選擇報考時剛好負責外勤工作, 經常需要執勤,小孩也才剛上幼稚園,更擔心無法如期畢業,因此給了自己很多的不必要的想像,不過這樣的念頭在我上過學分班跟老師 們接觸後,我就很喜歡那樣的學習環境,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課程內容讓我覺得很新鮮,老師都具備領域上的專業,學習上有種踏實的美 感。另外我也覺得碩專班是個很好拓展人際關係的途徑,由於澎湖圈子不大,除了可以認識好幾屆的學長姐外,我也覺得在共讀的時光中 可以培養跟同學很深厚的情誼,進入中山會讓你彷彿進入一個大家庭,從老師到助教,從學長甚至到高雄班的同學,你不會覺得自己是在 孤軍奮戰,我們會一起讀書、一起去台灣參訪、甚至還會一起聚會,這樣的回憶也希望有幸能與你們一起共鳴,別再猶豫了同學,凡事給 自己一次被看見的機會,讓中山為你而驕傲,學習的路上我們永遠都在,期待你們的加入,也期待未來你們的故事!
別猶豫給自己一次看見的機會~~ 現在的你(妳)是否仍糾結工作、家庭、畢業門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學校嗎?其實以前的我也跟你一樣,選擇報考時剛好負責外勤工作, 經常需要執勤,小孩也才剛上幼稚園,更擔心無法如期畢業,因此給了自己很多的不必要的想像,不過這樣的念頭在我上過學分班跟老師 們接觸後,我就很喜歡那樣的學習環境,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課程內容讓我覺得很新鮮,老師都具備領域上的專業,學習上有種踏實的美 感。 更多...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