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中山管院學生成立「霍特獎」社團

ImgDesc
ImgDesc

中山管院學生成立【霍特獎】社團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學生團隊甫於今年4月份參加全球學生社會企業創業競賽-霍特獎亞太區賽事和來自台大、清大、成大、政大等14所大學、20 個國籍、 120 位學生、30 個參賽隊伍競賽,成功打進前6強,首度參與就有這麼亮眼的成績,更加鼓勵我們必須再接再厲。學生於2020年底開始參與霍特獎競賽,為了確保霍特獎可永續地在中山大學運作下去,霍特獎籌劃小組規劃成立正式社團,這樣可持續地在中山舉辦社會企業相關主題講座,擴大霍特獎的知名度,並吸引更多學生參加霍特獎校園賽。

中山霍特獎籌劃小組於5月5日舉辦了社團成立大會,邀請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 佘健源教授、職涯發展辦公室林欣郁主任、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組員、霍特獎社團社長及幹部共同與會,逐條審查『霍特獎社』組織章程。在這場會議中,所有成員都同意將社團名稱訂為『霍特獎社 (Hult Prize)』,屬性訂為『學術性社團』,現任霍特獎籌劃小組更把握此機會向學務處與學生會詢問社團成立後要注意的事項。

由於社團成員中有外籍生,佘教授更建議需製作英文版組織章程,以維護外籍社員的權利。待霍特獎社正式成立後,社團幹部的語言能力與活動特性,將可吸引更多外籍學生參與社團活動,霍特獎社將成為中山大學各社團中,少數可讓外國學生參與的社團。

目前霍特獎籌備小組已著手規劃110年度活動,社團成立初期將以講座舉辦為主,邀請社會企業相關的業界知名人士演講,下半年則將會著重於霍特獎校園賽的籌辦。所有社員都非常期待霍特獎社成立的那一天,這樣所有的計畫才能付諸實現!

霍特獎(Hult Prize)是全球最大的學生個案競賽,有「商學界的諾貝爾獎」之稱,該獎項於2009年創立,議題聚焦現今全球面臨的重大社會問題。透過舉辦國際競賽,吸引各商學菁英討論社會議題,並提出解決建議方案。在霍特獎國際總決賽中獲勝的隊伍,最終將獲得高達100萬美元的創業獎金(約2千多萬台幣)。

更多霍特獎資訊,請按此 或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