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

學制特色

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碩士班三年入榜Eduniversal 全球最佳碩士商學院排行(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本著邁向國際化、多元化的目標,醫管碩班期望能達成建立國際學術交流、國際語言學習、實務與理論兼備的學術文化,以培養學生具備全方位的管理領導能力,必能對我國的醫療生態、醫療管理有實際之貢獻。

  • 培養醫務專才,強化醫務管理
    為因應我國老年人口的遽增,健保制度不斷改革,本所課程設計有:醫療機構之組織、制度、管理、資訊、營運及行銷方面之課程,以培養學生專業素養及實務技能,成為中高階層之經營管理人才,達到服務社會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的目標。
  • 擴大國際視野,體驗不同生活
    為讓學生親身體驗他國文化和教學研究,本所積極鼓勵學生申請至中山於國外的姐妹校交換一學期,如法國、韓國、捷克、澳洲、瑞典、美加等,體驗國外的學習環境。另也安排兩年一次的國外參訪課程,讓同學有機會至哈佛、密西根等知名大學進行參訪,不僅有機會聆聽國外知名教授授課,亦能至各大醫療機構進行參訪與專題座談,讓學生發掘論文題目的同時,也可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
  • 外語能力,溝通沒有障礙
    十分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故學生在畢業前必須通過外英語檢定考試,方可提出論文,確保畢業學生的外語能力與優秀素質。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39 學分

畢業學分數為 39 學分,包含必修科目 12 學分(31%):醫療體系總論、醫療統計學、醫療機構組織理論與管理、醫務管理研究方法。選修科目為 27 學分(69%),依學程研究發展分為老年健康照護管理、醫務管理、健康科技產業管理等領域。

校友現身說法

醫管碩士班98級 / 顏家祈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醫療環境,千變萬化。 我們急需懂醫務!更懂管理的人!你、中山企管、就是我們要的人才!

 

左邊選單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