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醫務管理博士班

學制特色

培育醫務管理專業人才,使其基本上擁有醫療精神內涵,熟悉健康產業鏈,並充分應用各種管理理論、觀點及技術,妥善規劃醫療資源,管理相關的醫務管理議題,達成資源合理配置、分析醫務管理的相關資料,協助做出合理的醫療及健康決策,達成社會醫療福利之最終目標。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1 學分

以加強理論與方法學能力為主,並以海外參訪學習為輔。依醫療產業的發展和需求,均衡安排管理理論、醫管實務和研究等相關課程。畢業學分為41(不含論文),五門必修課程,透過基礎課程,培養學術能力。五門專業課程:提供學生多元選擇其要發展的醫務管理主題;海外研習或參訪一門課程:透過跨國醫務管理學校連結,提供國際移動能力之培育。包含(1)必修科目五門 15 學分(2)五門選修課程 15 學分(3)專題研討課程(四門 8 學分)(4)海外研習 / 參訪課程( 3 學分)。

 

左邊選單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