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

學制特色

南部企業主要以傳統產業為主,為協助產業升級與配合以經貿為主的國家發展方針,有系統地培養管理學術專才、推廣管理哲學以及加強與當地企業的互動交流,以因應日後管理人才需求。學校緊鄰世界前三大港—高雄港,經貿活絡,本所博士班主要以培養具有國際觀哲學涵養的學人,以加速提昇當地企業的國際化水準,期使本所成為學術與經貿發展相結合的樞紐,為國家培育管理學術及研究之人才。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30 學分

PhD畢業學分規定為 30 個學分。課程分成必修課程、專門研究領域課程選修、管理基礎課程、企業管理專題討論四門課程及倫理與社會責任等課程,給予學生充分的選課彈性,在共同必修部分,包含高等數量方法(一)(二)、高等管理理論、個體經濟分析、高等企業研究方法五門共 15 學分。

校友現身說法

博士班92級 / 黃榮鵬

各位學弟妹與有志加入中山的年輕學子們大家好,今天要抱著感恩的心,一是感謝母校栽培;二是感謝您們的老師與指導教授,交換彼此生命,一路陪您大學四年; 碩士兩年:三、是再一次感謝您的父母與家長,讓您順利進入大學就讀。學長年輕時歷經餐飲業、旅館業、旅行業與教育工作,人生很精彩,特別是在鳳凰旅遊與雄獅旅遊擔任領隊, 帶領團員至世界各國,體驗不同國情,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過程辛苦,卻也學習眾多事務,終身難忘,勉勵學弟妹,「年輕時一定要去世界走一走,開闊您的胸襟,拓展您的視野」。 過去中山所教導給您還不夠,因為機器人不怕累。AI人工智慧,算的比您快。中山企研所教給您的三件事:「生活有品味-博雅教育」、「工作有創新-專業課程」、「溝通用對方的語言-多元語文能力」。相信對於您未來的人生,絕對有關鍵的影響。「學歷不等於實力,好學校與好成績不等於能力」;「學歷只是參考書,實力才是保證書」。期待各位有機會成為中山人,已在校學弟妹「若只是坐著等機會來臨,您跟芸芸眾生無異」,「在別人認為不需要改變的時候,就要做好改變的準備」的態度」。沒有人會記得誰是第二名(No one can remembers who came in second),「維持唯一,才能永續發展」。有中山博士班學術奠基與老師的加持,畢業後三年隨即升等「正教授」。在職場上學長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任教21年,歷經旅運系主任、旅遊研究所所長、觀光學院院長、總務長、學術副校長。目前借調至苗栗育達科技大學擔任校長。未來職志為:「為學生未來找機會、為現在同仁找未來,為育達科大創造歷史」,持續發揚餐旅的務實精神,迎接未來可能的大變動時代。 當我最後一次走出中山,離開西子灣時,始終相信,舞台有多大,機會就有多大,世界就是您的舞台。未來您人生最重要的關鍵字是「中山」,最後,我們中山人終將成為「達人」的代名詞。祝福學弟妹與未來的校友們「榮耀滿心;鵬程萬里」。
各位學弟妹與有志加入中山的年輕學子們大家好,今天要抱著感恩的心,一是感謝母校栽培;二是感謝您們的老師與指導教授,交換彼此生命,一路陪您大學四年;碩士兩年:三、是再一次感謝您的父母與家長,讓您順利進入大學就讀。學長年輕時歷經餐飲業、旅館業、旅行業與教育工作,人生很精彩, 特別是在鳳凰旅遊與雄獅旅遊擔任領隊,帶領團員至世界各國,體驗不同國情,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過程辛苦,卻也學習眾多事務,終身難忘,勉勵學弟妹, 「年輕時一定要去世界走一走,開闊您的胸襟,拓展您的視野」。過去中山所教導給您還不夠,因為機器人不怕累。AI人工智慧,算的比您快。 中山企研所教給您的三件事: 「生活有品味-博雅教育」、「工作有創新-專業課程」、「溝通用對方的語言-多元語文能力」。相信對於您未來的人生,絕對有關鍵的影響。 「學歷不等於實力,好學校與好成績不等於能力」;「學歷只是參考書,實力才是保證書」。期待各位有機會成為中山人, 已在校學弟妹「若只是坐著等機會來臨,您跟芸芸眾生無異」,「在別人認為不需要改變的時候,就要做好改變的準備」的態度」。 更多...

 

左邊選單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