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大學部

學制特色

加強一般企業管理的必備基礎訓練外,更要培養學生具敏捷分析與最適決策的能力。另外在課程設計上,以學程化來加強學生專長領域的深度與廣度。教學方式則藉由小組討論和報告,培養良好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學生可依自己之興趣選讀學程,加強自己之專業力。課程特色包含國際學習、跨院學習、專題研究以及整合學程,並且密切與學界、社會、企業互動,簽訂相關合作協議,提供學生獎學金、暑期工讀實習機會,促進雙方的交流。並與加拿大維多利亞簽訂雙聯學位,提升學生國際視野,也可以有豐富出國交換機會。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140學分

大學部最低畢業學分為140學分,課程設計除了包含校訂的通識教育課程外,必修課程,主要分成基礎課程及專業必修課程,如:生產與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等,並要求學生完成專題研究,透過實作課程培養學生專業能力,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此外,為讓學生們具備跨領域專長,結合本校各系所及他校教學資源,提供整合學程,使其提高競爭力,以開拓未來的就業機會。

校友現身說法

大學部89級/許上智

1996年夏天,我18歲,大學聯考完選填志願,第一志願便是中山企管。 第一堂企業概論課的老師對我們說:「我教的是給CEO上的課」。 其實我很早就是總經理,但是直到兩年前,我畢業的19年後,才敢在我的名片上印上CEO。 2021年代表我的公司,獲得蔡總統親自頒給海外台商磐石獎,磐石獎是企業經營獎,也是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 我畢業退伍之後就進入家族公司工作,那時公司規模尚小,請不起專業經理人,我靠著中山企管的教我的知識,一步一腳印的架構流程、組織團隊。多年後建立起一個小有規模的企業王國,在我的行業衝出一片天,並且獲得國家海外台商磐石獎的肯定。 我喜歡西子灣的沙灘、海風、夕陽。我懷念在那裡曾經年少,馳騁青春的日子。我喜愛菩提樹下的高談闊論、我喜愛宿舍裡夜半寂靜時的海浪聲。 洞見觀瞻,見樹見林,Hey there,選擇中山企管,成就不一樣的你。
1996年夏天,我18歲,大學聯考完選填志願,第一志願便是中山企管。 第一堂企業概論課的老師對我們說:「我教的是給CEO上的課」。 其實我很早就是總經理,但是直到兩年前,我畢業的19年後,才敢在我的名片上印上CEO。 2021年代表我的公司,獲得蔡總統親自頒給海外台商磐石獎,磐石獎是企業經營獎,也是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 我畢業退伍之後就進入家族公司工作,那時公司規模尚小,請不起專業經理人,我靠著中山企管的教我的知識,一步一腳印的架構流程、組織團隊。多年後建立起一個小有規模的企業王國,在我的行業衝出一片天,並且獲得國家海外台商磐石獎的肯定。
更多...

 

左邊選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