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

學制特色

企管系在南部耕耘,培育無數企業家,全國及國際皆享有極佳聲譽,眾多國際評比及多項學術研究皆為國內企管之翹楚,連續四年進入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企業管理涵蓋策略管理、國際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以及行銷管理等領域,提供完整課程規劃及師資陣容。我們亦重視學生的國際觀,與多間姊妹校簽署交換及雙聯約定,鼓勵學生出國拓展視野。本系更具備企業導師制度,提供學生於在學期間探索職涯,讓在校所學與實務接軌。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5學分

本系碩士班畢業學分規定為45個學分。課程分成核心、商管必選修與選修課程,提供學生彈性課程規劃,在核心課程部分,包含組織理論與管理、倫理與領導、企業經營策略三門課程,而商管必選修則涵蓋生產與作業管理、管理資訊系統、財務管理與研究、行銷管理與研究、人力資源管理五門基礎課程,培育學生具圓融之特質。 教學方式則藉由分組討論導向教學,配合個案及報告的研討、製作,訓練學生進行整合性思考,以及良好溝通與完整表達的能力;在經驗的傳承上,除了所有師長們於其專長的領域中傾囊相授外,本系安排在職班、進修班的學生與正規班的學生混班上課,透過彼此的互動,結合理論與實務,訓練學生深入且實際的瞭解「管理」的精髓。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班89級/翁朝棟(中鋼公司 董事長)

中山大學與中鋼公司在地理位置上同樣位處於南臺灣,二者有著極深的地緣關係。而中山大學是最早於南台灣成立的國立知名學府, 自然成為了中鋼公司同仁在職進修的首選。還記得,於民國81年時,我被公司推薦參加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與中山企管系合辦的 「專業管理人才培訓班」,自此開始了我與中山大學企管系所深深的緣分,有著這樣的緣起,更驅動我於89年取得了企管所碩士學位。 在職者進修往往帶著更大的企圖,希望透過難得的進修機會,來解決工作上遇見的難題。帶著這樣的心態,會更積極的學習,往往也會 有著更多的收穫。在中山企管系就讀時,發現中山大學的教授思想開放,學術專精且教學嚴謹,更樂意與業界交流學習,讓學習者不僅 能在同儕間相互學習,於教授專業的指導下,更獲得許多地啟發,最棒的就是能讓想法運用於工作職場中。 中鋼公司培育管理人才,隨著時空背景的轉變,與中山大學的合作,也由推派主管參加國營班,轉型為與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合作開辦「經 營管理研習班」,藉由邀請中山大學企管系等優良的師資,引導中鋼主管展開學術與業界深刻的學習之旅,上過經營管理班的主管,咸認 為透過教授之教導及提問,不僅可拓展管理視野及高度,更促使主管保持不斷學習思考的態度,有這樣的成果,正是公司與中山管院期待 的開班目標。 中山管院及企管系屢獲國際頂尖學校評選入榜,擁有符合國際水準的資源,無論對莘莘學子或是企業而言,是在南台灣無比珍貴的資源。

中山大學與中鋼公司在地理位置上同樣位處於南臺灣,二者有著極深的地緣關係。而中山大學是最早於南台灣成立的國立知名學府,自然成為了中鋼公司同仁在職進修的首選。 還記得,於民國81年時,我被公司推薦參加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與中山企管系合辦的 「專業管理人才培訓班」,自此開始了我與中山大學企管系所深深的緣分,有著這樣的緣起,更驅動我於89年取得了企管所碩士學位。 在職者進修往往帶著更大的企圖,希望透過難得的進修機會,來解決工作上遇見的難題。帶著這樣的心態,會更積極的學習,往往也會 有著更多的收穫。在中山企管系就讀時,發現中山大學的教授思想開放,學術專精且教學嚴謹,更樂意與業界交流學習,讓學習者不僅 能在同儕間相互學習,於教授專業的指導下,更獲得許多地啟發,最棒的就是能讓想法運用於工作職場中。 更多...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