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管理學系大學部

學制特色

本系為全國最資深之資管系,各項評比如研究計畫與學術文章發表均名列前茅。課程特色包含一年的專題、系統開發及許多出國交換生機會。校內外擁有各種工讀機會。鼓勵學生申請五學年學碩士,五年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135學分

大學部最低畢業學分為135 學分,課程設計除了包含校訂的通識教育課程外,在必修課程方面分為四大類:基礎管理、資訊管理、電腦與通訊及決策科學,除此之外,另外要求學生從一般管理課程九門中選修二門,希望給予學生完整的資管教育,避免學生只修管理課程或只修資訊技術課程。此外,為讓學生們增加系統實作的經驗、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能力及綜合運用過去所學的機會,所有同學都被要求從大三下學期起進行一年的專案開發,以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目標。

校友現身說法

大學部109級/楊雅汝

我是中山資管109級的楊雅汝,首先想先恭喜學弟妹們加入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在大學時期,你(妳)們將會接受很紮實的資訊與管理訓練,無論未來是要往學術界或是業界發展,系上都會邀請教授或學長姊分享相關經驗,幫助學弟妹做好準備;系上的教授也都超級溫暖,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寄email詢問或和系辦反映喔😄 在課業以外,系上也鼓勵同學們一起組團參賽、也給予系學會、網研社的同學們很多援助,讓大家能夠專注舉辦迎新等活動,讓想專注在課外活動的同學們能有發揮的機會! 待在中山資管的四年,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和有趣的事情;有了系上的訓練與協助,也讓我累積了許多豐富的經驗,但礙於篇幅就無法一一贅述了,若是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再看我的LinkedIn,若有問題可以透過LinkedIn和FB詢問我,祝福學弟妹們有美好的大學生活!
我是中山資管109級的楊雅汝,首先想先恭喜學弟妹們加入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在大學時期,你(妳)們將會接受很紮實的資訊與管理訓練,無論未來是要往學術界或是業界發展,系上都會邀請教授或學長姊分享相關經驗,幫助學弟妹做好準備;系上的教授也都超級溫暖,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寄email詢問或和系辦反映喔😄 更多...

大學部107級/吳明倫

我目前從事資料分析相關工作,透過資訊科技解決生活中的困難,並且以軟實力發揮影響力。 資管系的課程在「技術」面奠定了我程式設計相關的基礎,除了本系的課外,系上也給學生極高的自由度,能根據學生自己的規劃,選擇想修習的專業知識,進而組裝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技能地圖。 除了技術外,許多課程皆需以「專案報告」的形式上台分享,對於「合作溝通」及「表達能力」,有很扎實的訓練,讓我在職場上能團隊合作及有效地展示自己的分析成果。 參加五年學碩計畫讓我能更精實地運用時間,在大四開始參與研究所的課程,身處同個環境,不需要重新適應,銜接更加順暢。在強化專業能力的同時,也比同齡學生早一步進入職場,更快地累積職場經驗。
我目前從事資料分析相關工作,透過資訊科技解決生活中的困難,並且以軟實力發揮影響力。 資管系的課程在「技術」面奠定了我程式設計相關的基礎,除了本系的課外,系上也給學生極高的自由度,能根據學生自己的規劃,選擇想修習的專業知識,進而組裝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技能地圖。 更多...

 

左邊選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