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在網際網路、社交媒體、雲端運算、行動商務等新科技發展下,消費者的採購決策行為已經不同,市場需求也不易預測,本班課程設計重點在新零售、全通路、O2O的時代,如何以智慧商務的角度,與企業營運策略緊密結合。除了MIS管理人員外,亦適合有志於學習智慧商務的中高階管理人士及一般管理人員等。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2 學分

本班畢業學分規定為 42 個學分(含碩士論文課程 6 學分)。課程分成專業必修課程及核心課程二種,培育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成為大數據分析人才生力軍,能對各式巨量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之跨領域人才,以統計學、資料庫、以及巨量資料分析為基礎,結合跨領域的專業課程,認識如何有效整合並分析資料,進而從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

校友現身說法

碩專班92級/施富川

中山大學資管所碩專班一直以來都是臥虎藏龍,歷年來的畢業系友大多來自各行各業的資訊單位主管、國內外軟硬體資訊廠商的員工、 資訊相關行業的企業主、專精軟體設計的SOHO族..等。就讀碩專班的期間,除了鑽研我特別有興趣的學習科技及電子商務領域之外,也 透過各個課程中每位同學的分享。更深入了解各行業在導入資訊系統時會碰到的難處及解決的方法,可以將理論與實務更有效的結合。 產業界近幾年都在訴求跨領域合作,如果你要建構可以打群架拿案子的資訊團隊,提供各領域業者最佳的資訊解決方案,報考中山資管 碩專班是最佳選擇!
中山大學資管所碩專班一直以來都是臥虎藏龍,歷年來的畢業系友大多來自各行各業的資訊單位主管、國內外軟硬體資訊廠商的員工、 資訊相關行業的企業主、專精軟體設計的SOHO族..等。就讀碩專班的期間,除了鑽研我特別有興趣的學習科技及電子商務領域之外,也 透過各個課程中每位同學的分享。更深入了解各行業在導入資訊系統時會碰到的難處及解決的方法,可以將理論與實務更有效的結合。 更多...

 

左邊選單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