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管理學系電子商務與商業分析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 本系研究與教學致力於電子商務或商業分析方面的研究,擁有豐富資料分析研究成果,為本系的重點特色。
  • 隨時隨地上網學習,以線上學習為主,不管您在何方,只要有個人電腦和網際網路,不必到校,就可以取得學位。每學期安排3次到校面授,增進師生互動與感情。
  • 上課方式採線上同步教學搭配非同步教學學習平臺(中山網路大學)上課。非同步教學包括教師教學、學生上課、師生課程討論、線上評量、作業繳交並給予學習評量等,功能豐富完善。
  • 本班由本系專任教師指導學生進行碩士論文研究,以維持指導品質。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2 學分

本班畢業學分規定為 42 個學分(含碩士論文課程 6 學分)。課程分成專業必修課程及核心課程二種,培育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成為大數據分析人才生力軍,能對各式巨量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之跨領域人才,以統計學、資料庫、以及巨量資料分析為基礎,結合跨領域的專業課程,認識如何有效整合並分析資料,進而從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

上課方式採線上同步教學搭配非同步教學學習平臺(中山網路大學)上課。非同步教學包括教師教學、學生上課、師生課程討論、線上評量、作業繳交並給予學習評量等,功能豐富完善。

校友現身說法

數位班106級/王惠蘭

大學時唸的是財稅系,畢業後學以致用從事財會相關工作。工作上的訓練讓我對組織的工作流程連結及作業控制熟悉, 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下也得以轉換跑道進入資服業,開始了企業進行數位化流程整合及推動工作。由於半路出家, 對ICT專業技術理解總遇瓶頸,須耗時搜詢知識及學習時間;再者,在協助企業進行數據掏金及建立數據資產時,提 昇資訊管理素養是必需的,於是促使我進修的動力。來到了中山資管系,教授們以科學思惟引導我在雜多資料將價 值鏈具體化實現。在這我深刻感受到站在巨人肩膀讓我看的更廣更遠,更系統的課程安排學習更有效率。 雖畢業了,總以「一日教授,終生保固」賴著教授們解惑,教授們仍是我們在實務上最強的智庫。
大學時唸的是財稅系,畢業後學以致用從事財會相關工作。工作上的訓練讓我對組織的工作流程連結及作業控制熟悉, 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下也得以轉換跑道進入資服業,開始了企業進行數位化流程整合及推動工作。 更多...

數位班106級/王珮芬

在中山大學資管系經過四年的專業洗禮、萃練終於完成論文順利畢業。對於會計系出身的自己,從一開始幾乎是零的程式能力 ,截至目前已可完成資料處理與清洗、數據可視化分析,創建模型,驗證、評選與解釋模型。最終,所完成的論文也獲得中華 民國內部稽核協會「110年度林柄滄論文獎」,這份殊榮將與中山大學、指教教授康藝晃老師共榮共享。 感謝中山大學的老師們有教無類,不論學生是否從零開始,對於有學習熱忱的學生,從不曾放棄。這一段學習路走來充滿心酸 血淚,卻也受益良多。雖然這是許多資管人的一小步,卻是自己人生的一大步,有種脫胎換骨的感受、萬般欣喜,再次感謝中 山大學,感謝康藝晃老師的再造之恩。
在中山大學資管系經過四年的專業洗禮、萃練終於完成論文順利畢業。對於會計系出身的自己,從一開始幾乎是零的程式能力 ,截至目前已可完成資料處理與清洗、數據可視化分析,創建模型,驗證、評選與解釋模型。 更多...

 

左邊選單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