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班

學制特色

中山資管在全國資管界享有極高的聲譽,在研究和學術論文的發表上執國內資管界的牛耳,本所現有17位專職的教授,涵蓋資訊管理、商業分析以及資訊科技,有完整的師資和課程規劃。我們非常重視研究生的教育環境,提供每位學生良好的研究室空間和設備。本系依據資訊科技的演進,與時俱進,開設最符合時代潮流的課程,例如,電子商務、數位轉型、商業智慧、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深度學習、社群媒體分析、金融科技等。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35學分

本系碩士班畢業學分規定為35個學分。課程分成必修、補修、和選修三種,給予學生充分的選課彈性,在必修部分,僅有二門必修專業課程及二個學分的資訊管理專題研討,研討課程的目的在於讓學生有機會聆聽來自產、官、學界的經驗與看法,擴大視野 。

就補修課程之設計而言,是為培養各位同學具備基本的資管背景知識,申請免補修若沒通過的同學,可修習相對應的補修課程來彌補,其學分也算入畢業學分內。補修課程共七科,主要分為核心課程和商管知識課程。其餘同學們就可以依自己的興趣、研究及學習計畫,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班107級/林彥均

喜愛這裡的學習氛圍與師資,大學即決定推甄中山資管研究所。這裡的師資與資源足以支持你到想要的地方, 不論是留學、深造、就業、創業。現任金融業儲備菁英,能順利拿到管院生熱門選擇之一,有賴於當初於求學 期間累積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分析理論知識。碩論與時下趨勢議題結合,並在教授專業指導下,選擇適當的研 究方式,不僅幫助我逐步落實論文研究,拿下崇越論文大賞優勝,在過程中訓練的市場洞察,及發現問題與解 決問題的能力,更是工作期間不斷應用的重要軟實力。同時勉勵各位學弟妹,研究生要比大學生更積極規劃, 讀書不僅是拿學歷而已,在學習的同時思考自己為了什麼,想要什麼,如何獲得。有了動力和目標,就容易看 見自己的成長,隨之帶來的自信就好像擁有瑪利歐無敵星星一樣發光一樣順利。
喜愛這裡的學習氛圍與師資,大學即決定推甄中山資管研究所。這裡的師資與資源足以支持你到想要的地方, 不論是留學、深造、就業、創業。現任金融業儲備菁英,能順利拿到管院生熱門選擇之一,有賴於當初於求學期間累積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分析理論知識。 更多...

碩士班109級/蔡易航

進入中山也不知不覺過了十年光陰了。十年的求學歲月裡,中山資管不僅提供了我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實務經驗, 更是完成了我出國唸書的願望。在碩士期間,我申請了資管所與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合作的雙聯學位。 在奧地利生活是我人生最寶貴的體驗之一。我在那學習更多不同的專業知識、學習與國外廠商合作專案、與不同 國籍的學生交流文化。一年半留學生活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無價的。回國以後,我選擇繼續在中山資管攻讀博 士。過去,中山資管培養了我明辨思考、解決問題、溝通能力與國際競爭力,並參與了我許多人生里程碑。未來 ,相信中山資管也是我追逐夢想背後最強大的支持。
進入中山也不知不覺過了十年光陰了。十年的求學歲月裡,中山資管不僅提供了我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實務經驗, 更是完成了我出國唸書的願望。在碩士期間,我申請了資管所與奧地利林茲大學(JKU, Linz)合作的雙聯學位。 更多...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