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

學制特色

本系自創系以來,對學生的就業輔導不遺餘力,才能造就優秀的好口碑。本系會不定期透過舉辦職涯講座,並力邀優秀學長姊返校,對應屆畢業的學弟妹心得分享,讓學生提早瞭解當前市場動態,面對職場不再徬徨。本系在金融相關業界一直維持著良好的聲譽,除了簽訂產學合作,每年求職季一到,各界包括台新、玉山、富邦、新光集團等、五大會計師事務所…更是積極向本系求才,為應屆畢業的財管系學生,提供最適切的就業輔導。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38 學分

本系碩士班畢業學分為38學分,在此38個學分內如有必要,可選修他所6學分之課程,而修習「整合學程」則可選修他所9學分之課程,38個學分以上者則不受此限。修滿38學分(含當學期修課之學分。必修、必選、必選修課程修畢取得學分)及外語能力要求方可提出論文口試申請。

必選課(財務研究方法(一)、投資理論與策略、財務管理理論與策略、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與必選修(財務管理理論)學生在修課前得申請免修。如申請通過,可免修。如未通過,即視為必修,成績不及格,須重修至及格。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班103級/郝哲斌

中山財管系所對於專業能力的培養在業界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學弟妹們對自己的學經歷要有自信。在學期間, 學校所教授的知識非常多元充足,但除了本科的專業能力外,解決問題及溝通協調能力也相當重要。鼓勵學弟 妹們多參與各項競賽,不僅能充實履歷,也可以在競賽的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及溝通能力。

人脈建立的重要性也是求學期間容易被忽視的一部分。很多同學都埋首在自己的課業中,進入職場後才發現提 早累積人脈能讓需多事情事半功倍。無論從事任何行業,人際關係的建立及處理有時候比專業更為重要。勉勵 學弟妹們好好運用在學期間,盡情豐富自己的學生生活、多方面接觸學習,對未來一定會有許多正面的影響。

中山財管系所對於專業能力的培養在業界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學弟妹們對自己的學經歷要有自信。在學期間, 學校所教授的知識非常多元充足,但除了本科的專業能力外,解決問題及溝通協調能力也相當重要。 更多...

碩士班105級/湯建文

很慶幸自己當初研究所放榜時做出選擇了中山財管的決定,研究所兩年中,結交了許多優秀同儕,每每在相互討論時總是能夠激出 不同的火花。系上的課程與活動也相當實用且豐富,在經過兩年的知識洗禮,相信你一定會身懷絕技,找到一份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此外在系辦助教的號召下,已集結了逾十屆的系友,形成強大的人脈網絡,不僅促進各屆間的交流,各位學長姐也會毫無保留地 分享職場經驗與金融觀點,相信若學弟妹有需要時,各位學長姐必定會傾囊相助。
很慶幸自己當初研究所放榜時做出選擇了中山財管的決定,研究所兩年中,結交了許多優秀同儕,每每在相互討論時總是能夠激出 不同的火花。系上的課程與活動也相當實用且豐富,在經過兩年的知識洗禮,相信你一定會身懷絕技,找到一份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更多...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