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務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學制特色

隨著金融市場國際化與自由化的競爭趨勢下,企業對高階金融管理的人才需求若渴,語言能力、專業證照與學歷是高階主管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在此要件下,在職人士回校進修日益增加,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在職人員進修的管道為您將來之陞遷厚實資本。
本系師資在學術理論及實務經營上以專業、多元著稱,透過專業的課程設計與優異之師資為在職人士提供多面向的學習,在專業之探討與的交流提升職場的國際競爭力。欲在金融專業向上深造之在職人士們,歡迎您加入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為您的事業開創另一高峰。

課程規劃

最低畢業學分:44 學分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學分為 44 學分,在此 44 個學分內如有必要,可選修他所 6 學分之課程。修滿44學分(含當學期修課之學分。必修、必選課程修畢取得學分)及外語能力要求方可提出論文口試申請。
學生入學前需先修「應用統計學」及「財務管理」課程。學生在修課前得申請免修。如申請通過可免修,未通過須重修至及格。
必選課(財務研究方法、投資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理論與實務、金融市場理論與實務、財務報表分析)課程在入學時得申請免修。如申請通過,可免修。如未通過,即視為必修,成績不及格,須重修至及格。

校友現身說法

碩士在職專班 103級/ 蕭昕旻

身為中山財管所的一份子,一直是我個人引以為榮的事,過去在職場上遇到問題時,最基本的處理方式不外透過公司內部討論, 再者利用網路、書籍資料收集或是外訓參加課程講習等等,成本效益不符合期望值。 進入財管所後,深刻了解自己可以學習的範疇很多、很廣,系所同時也提供許多資源供學生運用,因此我十分珍惜每堂上課的時 光,即便遇上工作忙碌也都會想辦法到校上課,不論是在金融專業知識、財務管理、固定收益或是會計等課程,教授們都深具豐 富學識,讓我受益良多,除此之外,系所更是不忘時時培養學生們的國際觀。 學校系所提供的學習是多元性,在課程修習和論文撰寫的經驗下,我也訓練自己蒐集資料以及導讀報告能力,最重要的是激發潛 能,讓自己在面對壓力下成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斐陶斐的榮譽自己一輩子的驕傲。 兩年的修課讓我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學長姐,讓我擁有更多的人力資源來處理工作的需求,即使離開校園,中山財管所校友會群 組始終提供知識的交流。 很慶幸當初的堅持[非中山不唸]的初衷,加入中山財管所,會讓你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觀。
身為中山財管所的一份子,一直是我個人引以為榮的事,過去在職場上遇到問題時,最基本的處理方式不外透過公司內部討論, 再者利用網路、書籍資料收集或是外訓參加課程講習等等,成本效益不符合期望值。 更多...

 

左邊選單五